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季吃荔枝消肿解毒 吃荔枝注意5大禁忌

2017-08-08 11:34:01      家庭医生在线

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对人体有着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而对大脑组织有着补养的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状,有着丰富的食疗功效与作用,是一种有益人体的健康水果。

荔枝的营养价值

1、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2、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3、荔枝中含有一种有降血糖作用的物质,对糖尿病患者十分适宜;

4、荔枝有消肿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5、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

吃荔枝要注意什么?

1、因进食荔枝而引起低血糖者,要适量补充糖水,症状严重者应及时送医院进行治疗。

2、充分浸泡和清洗荔枝壳表面的保鲜剂及农药。

3、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在饭后半小时食用。鲜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会出现胃痛胃胀。而且空腹食用过量会因体内突然加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4、每日进食荔枝一般别超过300克。不宜大量进食荔枝。大量进食荔枝且吃饭很少,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出现头晕、口渴、恶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严重者会发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齐等。

5、阴虚燥热、湿热偏盛体质的人不宜吃荔枝,糖尿病患者以及容易胀气的人需慎吃。

荔枝的保存方法

把过长的荔枝枝梗剪掉,然后将荔枝装进塑料袋内,并扎紧袋口,放置在阴凉处。若有条件,可将装荔枝的塑料袋浸入水中。这样,荔枝经过几天后其色、香、味仍保持不变。应注意的是,选购荔枝时应挑选新鲜的,以利于较长时间的保存。

还可以放在冰箱冷冻保存。常温下荔枝保鲜不超过一周,低温保鲜期可以延长一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荔枝功效 饮食禁忌 荔枝

夏季吃荔枝正当时 吃荔枝注意四大禁忌

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对人体有着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而对大脑组织有着补养的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状,有着丰富的食疗功……详细>>

夏季吃荔枝的四大禁忌

鲜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会出现胃痛胃胀。而且空腹食用过量会因体内突然加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详细>>

吃荔枝上火吗?夏天吃荔枝的四大禁忌

夏天怎样吃荔枝不上火?荔枝吃多了就会上火,这可怎么办呢?虽然,荔枝酸酸甜甜很受我们的欢迎,在吃的时候也是还有很多禁忌不得不遵守的哦。下面……详细>>

夏季高温怎么吃荔枝不上火

荔枝,岭南佳果,宋朝诗人苏轼曾在《惠州一绝》中写道:“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可见苏轼对荔枝评价之高。但是,荔枝虽好吃,却容易……详细>>

一颗荔枝三把火 三招吃荔枝不上火

荔枝,岭南佳果,宋朝诗人苏轼曾在《惠州一绝》中写道:“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可见苏轼对荔枝评价之高。但是,荔枝虽好吃,却容……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