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皮肤缺水让你老的快 多吃几样食物补水

2017-08-06 05:52:26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不仅仅会出现心理上的焦躁,生理上也多少有些反应,皮肤干燥就是其中的一种。

皮肤缺水让你老得更快

女性步入更年期之后,身体衰老的痕迹越来越明显,外在表现为皮肤渐渐失去了年轻时的弹性,脸部以及脖颈的皱纹逐渐增多。内则表现为皮下脂肪减少,从而导致胶原蛋白也逐渐减少。另外,人的皮肤表面会有一层薄膜(由皮脂分泌形成),有了这层膜的保护,才能让皮肤的水分不容易蒸发,让皮肤“喝足水”才能显得又滑又水润。而如果皮肤的水分不足的话,则会导致皮肤越来越粗糙,甚至还有龟裂的现象(冬季出现的可能性较大),同时还有可能导致皮肤发痒。

更年期女性面部保健法

1、前额部涂面霜后,将双手四指平放于前额部,行上下垂直方向及左右水平方向的按摩,目的是防止或消除已存在的水平方向,和眼外角处的皱纹。

2、如果口周出现一对括号形皱纹,应尽量鼓起双颊,保持吹气时口形,同时将双手四指按于双颊。

3、为改善眼周围肌肉的活力和张力,减轻下眼睑的袋状隆起,可将双侧食指紧压双侧太阳穴,同时紧闭双眼,维持数秒钟,然后放松。

4、为了保持下颌线条坚实,将双手拇指指腹顶住下颌下部,拉紧下颌皮肤,用力向上方压迫3秒钟,然后放松,如为预防性措施,每日早晚重复上述动作五次,若为治疗,每日早晚重复10次。

缓解皮肤干燥吃些什么好?

对于皮肤干燥的患者来说,在饮食上稍加注意对预防有很大作用。下面推荐几款蔬果

1、樱桃

樱桃是出了名的补血圣品,无论是它血红色的外表还是它丰富的营养价值。樱桃有助于抵抗贫血,以及血液的生成,补血的功效就更为出色了。对于体质虚弱、皮肤粗糙者,可以选用樱桃泡酒饮用。也可以鲜吃樱桃,起到润泽肌肤、补血养颜、养肾补肝、健脾开胃等功效。

2、石榴汁

石榴晶莹剔透,清爽可口,是很多人都很钟爱的水果。除了好吃之外,石榴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最主要的是,石榴可以很好的滋润身体的皮肤。而在春季的时候,气候异常的干燥,人们除了容易口渴之外,皮肤也会变的很干燥,所以说,这个时候,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石榴汁。因为石榴汁不仅可以滋润解渴,还可以很好的接触皮肤干燥带来的困扰。

3、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展平肌肤新皱纹、保湿的功能,也是皮肤干燥者应该多摄取的蔬菜。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新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有锁水的功效。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集诸多功效于一身的西红柿也成为很多女性钟爱的蔬菜。

4、猕猴桃

猕猴桃具有消除雀斑等斑点、抗衰老、干扰黑色素生成、预防色素沉着以及保湿等功效,能够帮助爱美的你解决皮肤干燥的烦恼。

5、海带

味咸,性寒,可以化痰、消炎、平喘,是排毒通便的理想食物。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可以用海带做汤喝,不仅味美,补水强身的功效也很显著。

(责任编辑:杨晓红 )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这几样食物可多吃

相信很多朋友在冬天都有一个共同的烦恼,那就是皮肤干燥,这是皮肤缺水的表现。皮肤一旦缺水就会变得粗糙和干燥,因此在冬季护肤、锁水显得很重要……详细>>

秋冬季天气干燥,皮肤容易缺水?不妨试试这几招

一到秋冬季,天气不仅越来越冷,也越来越干燥了,伴随而来的便是各种皮肤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曾体验过:一到秋冬季,就觉得皮肤干燥缺水,又紧又绷……详细>>

冬季更易皮肤干燥 注意生活细节可预防

干燥是很多女生冬季面临的最大的皮肤困扰了,那么冬季皮肤干燥是怎么回事,冬季皮肤干燥要怎么办呢?详细>>

冬季警惕四个易忽视保湿盲区 吃对补水食物

在这么干冷的冬季,很多女人的皮肤容易干燥,她们可能用平时的保湿面霜乳液滋润,但在补水保湿的过程中也会犯一些错误:详细>>

入春皮肤易干燥发痒怎么办?洗澡前做这动作可缓解

春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不少人的皮肤却变得非常干燥,这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