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季护肤饮食宜少酸多碱 推荐四款面膜

2017-08-05 00:53:38      家庭医生在线

美丽无暇的肌肤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东西,但是现在女性生活不规律,工作压力大,护肤是个重大的问题,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想要让皮肤更好吃该些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护肤饮食宜多碱少酸

皮肤的营养主要来源于饮食,有人说健康的皮肤是吃出来的,此话十分正确。不过“吃”十分有讲究,从营养学的角度去审视,食物的摄入应均衡,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鱼、肉、禽、蛋、面粉、谷物等均是酸性食物,如过多摄入会使人的体液和血液中的乳酸、尿酸含量增高,出现“酸”化现象。当这些酸性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侵蚀敏感的表皮细胞,使皮肤不再细腻和失去弹性,变得粗糙起来,并出现鳞屑、面疮等。而水果、蔬菜等碱性食物进入人体后,会中和血液和体液中的酸性成分,使血液和体液处于弱碱环境,而弱碱状态下的血液和体液有助于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使皮肤处于最佳的状态中。

哪些食材能让皮肤变更好好?

食盐:食盐是一种常见的烹饪调料,但是你知道吗,只要善于利用,小小食盐也能够很好的去除角质,令皮肤更加的细嫩、缩小毛孔哦!专家告诉我们,使用食盐洗脸能够很好的起到去除角质、油脂以及收敛肌肤毛孔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些饱受黑头困扰的女性,使用食盐轻轻的按摩,能够有效的清除,特别适合一些比较油性的肌肤。只需要在每天的洗脸水中加入大约两小汤匙左右的食盐,然后进行一周左右的食盐水洗脸,那么皮肤就会变得更加的细腻以及拥有透明感,脸上的角质以及油脂都会远离。

食醋:食醋也是一种常见的调料,他不仅能够改变食物的味道,同时还能够改变皮肤的酸碱度,对于抑制皮肤中细菌的滋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想要令毛孔更加的通畅、减少患有皮肤病的可能,那么使用食醋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每天在洗脸水中加入十滴左右的食醋,最好能够选择纯天然的米醋,最好能够长期坚持使用。你会发现使用一段时间之外,皮肤的细胞变得更加的饱满,皮肤也变得更加的红润有光泽,痘痘发生的概率也在不断的下降。

绿茶:绿茶非常的适合上班的白领使用,因为他不仅能够起到缩小毛孔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抵抗辐射对于皮肤的伤害,一直色素的沉淀,过敏的可能性也会降低。绿茶能够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主要就是由于含有比较多的茶多酚,特别是鞣酸。鞣酸能够很好的治疗皮肤干燥的情况,并且对于小儿湿疹也很有疗效。除了经常服用绿茶之外,也可以将绿茶水进行洗脸,效果也很好。

蜂蜜:蜂蜜是一种天然的美容圣品,女性吃什么对皮肤好,蜂蜜绝对是不能够遗忘的一种。蜂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特别是氨基酸、维生素、糖类还有激素以及酶等等,这些物质不仅能够起到预防干燥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干性皮肤最适合使用蜂蜜,将三滴左右的蜂蜜加入洗脸水中,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进行洗脸了。首先应该用洗脸时在脸部轻柔的拍打以及按摩几分钟,然后在进行洗脸,这样能够令皮肤变得更加的细嫩。如果你是属于油性的皮肤,那么我们并不建议使用蜂蜜水洗脸。

猪蹄:猪蹄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所以想要对皮肤好,适当的多吃一些猪蹄能够给细胞补充足够的营养,令肌肤变得降价的弹性有光泽,对于抵御皱纹的出现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胶原蛋白能够有效的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令我们的肌肤保持年轻化,同时还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预防各种疾病的出现。所以说,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和猪蹄这样具有大量胶原蛋白的食物。

坚果: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的预防体内出现过分氧化的情况,导致皮肤过早的衰老,变得干瘪甚至是出现老年斑。除此之外,维生素E还能够有效的促进细胞再生。除了维生素E之外,坚果中还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这些对于滋养皮肤以及预防衰老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自制美白面膜

蜂蜜双仁面膜

冬瓜仁内含脂肪油酸、瓜氨酸等成分,有淡斑的功效。桃仁有丰富的维他命E、维他命B6,不仅帮助肌肤抗氧化,还能减少紫外线的伤害。蜂蜜的保湿效果,让面膜的效果更好。将冬瓜子仁、桃仁晒干后磨成细粉,加入适量蜂蜜混合成黏稠的膏状。每晚睡觉前涂在斑点上,第二天早晨洗净。敷三个星期后,斑点会逐渐变淡。日常要注意防晒。

红酒蜂蜜面膜

红酒中的葡萄酒酸就是果酸,能够促进角质新陈代谢,淡化色素,让皮肤更白皙、光滑。蜂蜜具有保湿和滋养的功能。容易对酒精过敏的人,要加以注意。将一小杯红酒加1-3匙的蜂蜜调至浓稠的状态后,均匀地敷在脸上,八分干之后,用温水冲洗干净。

鲜果美白

功效:美白,补水,很适合夏季使用。

做法:在榨汁机中放入去皮的柠檬、苹果、香蕉、龙眼等鲜果,榨成汁。再取生鸡蛋一个,打破,滴出蛋清,调匀,捣成泥状。均匀敷于脸部和脖子上,20分钟后,用纯净水洗净即可。

牛奶美白

准备一小杯鲜奶,(夏天的时候,也可以把鲜奶到放到冰箱里,敷上凉凉的,会更舒服)。用蒸气蒸脸,将化妆棉吸满鲜奶,敷在脸上十五分钟左右,取下,用清水将脸上的牛奶洗净。长期坚持,可以使肤色白净均匀。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护肤注意 夏季护肤 夏季美白

夏季美容可以敷面膜 推荐四款自制面膜

面膜方便又好用,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的一个美容产品。不用的面膜功效也不同,常见的面膜主要有清洁面膜、修复面膜、美白面膜以及补水面膜,那么这……详细>>

夏季护肤补水防晒是关键 这些蔬果可常吃

夏季美容应该注意什么?炎炎夏日已经来临,换上一身清凉装的你,相信更加美丽迷人。但是爱美的美眉也迎来了一个夏天美容护肤的问题,如何把在炎热……详细>>

夏季如何护肤?夏季不能错过的6个护肤小诀窍

夏天,阳光猛烈,许多爱美的女士都怕晒黑皮肤,于是要么打遮阳伞,要么涂防晒霜,总之能派上用场的护肤品,这时都粉墨登场。下面和大家介绍下夏季……详细>>

夏季体内有五把火 推荐4款降火蔬菜

夏季的炎热,让我们会大量的出汗,如果不能及时的为自己补水,那么上火自然会极易发生,对于夏季的泻火清热,我们不如就用一日三餐来解决,那么夏……详细>>

夏季太热吃什么?推荐四款夏季保健食谱

将锅置火上,放适量清水烧开,下梗米熬煮,粥将好时,把蛋液打散后均匀地倒入粥内,再稍熬片刻,加少许盐,搅匀即成。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