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该怎么快速安神入睡

2017-08-15 17:55:33      

该怎么快速安神入睡

一、睡觉前先洗个澡,使身体放松,因为洗澡可以提高体温,使人困倦。睡前洗澡要养成习惯。

二、上床睡觉前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胡思乱想,有事情可以留待明天讨论。

三、可以饮一杯温热的牛奶。牛奶中的钙是一种镇静物质。饮温热饮料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可以使身体放松,犹如一天生活结束时的奖赏。

四、睡前1小时要远离电视,因为电视屏幕闪烁的光线会使人神经兴奋而影响睡眠。

五、请把忧虑暂时放在一边,不要去想它,闭上眼睛静静入睡。

六、进行深呼吸,听节奏缓慢和不会令人心情激动的音乐或歌曲,使混乱的心情随着音乐节奏缓和下来。

七、读一些容易拿起来也容易放得下的书,读一些容易理解的文章,如短篇故事、喜剧故事或者你童年时喜欢的故事等。

八、睡不着觉时,请保持安静,什么事也不要做,以使精神集中起来,尽快入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安神食物

莴苣汁,性味同莴苣,苦,甘,凉。《本草拾遗》称其“利五脏,通经脉,开胸膈”。据有关资料,莴苣茎、叶、皮的乳白色浆液,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详细>>

晚上数羊越数越清醒?失眠时这样做才能快速入睡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数够一百只羊就能入睡了,慢着!怎么越数越精神,数到一千只还是入不了睡呢?老天爷啊,应该怎样拯救我的失眠啊?我是……详细>>

多款安神粥

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或睡前用。小米可健脾和胃安神,其色氨酸及淀粉含量很高,食用后可促进胰岛素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数量,故能起到使……详细>>

安神镇静的食物

藕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藕粉一碗,水一碗入锅中不断的搅匀再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详细>>

快速进入睡眠的绝佳方法

在睡觉前的一两小时抽出十几分钟集中精力把白天的事情想一想,做出该如何处理问题的决定,之后将第二天要做的工作简单地做个计划。这种方法可以帮……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