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炸薄荷叶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2017-07-31 09:14:24      

薄荷叶是薄荷的叶子,人们也喜欢叫鱼香菜,可以入菜,制作成甜品,有去除腥味的功能,云南一带经常把薄荷叶当成调料放到面汤或是菜里,当地人很喜欢吃,并且喜欢薄荷味道的人也经常吃,并且薄荷叶还可以炸着吃,炸薄荷叶的做法还有很多,人们可以根据爱好自己制作,那么炸薄荷叶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叶子主要含薄荷油、薄荷醇以及薄荷酮、异薄荷酮、迷迭香酸等成份。可以健胃祛风、祛痰、利胆、抗痉挛,改善感冐发烧、咽喉、肿痛,并消除头痛、牙痛、恶心感。也常用于制作料理或甜点,以去除鱼及羊肉腥味,或搭配水果及甜点,用以提味;也可做成消炎消肿的润肤水。

炸薄荷叶的做法一、

主料:

薄荷叶、鸡蛋一只、面粉少许、食盐、味精

做法:

1。将鸡蛋打匀,加入少许面粉、食盐、味精,拌匀,加少许水调成稀糊。

2。锅内加油烧至八成熟,将薄荷叶全部倒入用筷子搅匀,略炸即可。

炸薄荷叶的做法二、

主料:

鲜薄荷叶、鸡蛋1个、面粉、淀粉、食用油盐

做法:

1、采摘的薄荷叶用盐水泡一下,清洗干净,控去水分,用盐揉一下,打一个鸡蛋,搅拌一下,放面粉和淀粉,搅拌充分。开火,铁锅放入食用油,油热了以后,把薄荷叶放到油锅中,炸至薄荷脆脆的,就可以出锅了。

2、薄荷叶洗净控干,用小火炸,炸至变成墨绿色时捞出控油,撒上少许盐。入口清香即化 ,可以单独做菜亦可在吃面的时候放一些。

炸薄荷叶的做法三、

主料:

薄荷叶一碗、淀粉、低粉、鸡蛋一个、盐少许、油

做法:

1、薄荷摘叶,洗净后在水中浸泡一会,然后控干水。

2、鸡蛋加淀粉、低粉、盐,搅拌成面糊。

3、薄荷叶倒入面糊中充分搅拌。

4、油锅小火加热,一片片放入薄荷叶。

5、炸到两面金黄捞出放吸油纸上洗掉多余油份。

6、现炸现吃最佳。

薄荷的功效:

薄荷味辛,性凉,能疏风、散热、辟秽、解毒,对外感风热、头痛、咽喉肿痛、食滞气胀等有特效。

炸薄荷叶的做法是很多的,但要记住炸薄荷叶的时候要掌握火候,叶子很嫩,直接炸会糊,建议加入面粉或是淀粉炸,炸的时候要小火,油温不宜过多,会影响炸薄荷叶的效果,吃起来也有味道,但是必须炸薄荷叶是高温油炸过的,患者在生活中要少吃一些,患者最好是凉拌或是加入菜中一起炒食用,更有利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薄荷叶茶的做法

做法:用一杯开水即可冲泡出薄荷茶,冷热皆宜。 冲泡薄荷茶,可掺进其它的花草,茶味道更为特别,最简单的方法是以一包红茶包冲出滋味十足的薄荷……详细>>

薄荷叶的作用有哪些

薄荷味辛,性凉;归肺、肝经;清香升散。具有疏风散热,清头目,利咽喉,透疹,解郁的功效。主治风热表症,头痛眩晕,目赤肿痛,咽痛声哑,鼻渊,……详细>>

薄荷叶有哪些好处

曾经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道,“薄荷味辛、性凉,无毒。长期做菜生吃或熟食,能祛邪毒,除浊气,解困乏,使人口气香洁。”此时可以推断出,薄荷叶……详细>>

薄荷叶煲汤怎样做呢?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物质生活的提高,尤其是吃的方面,不但要求色香味俱全,还要求要有营养。药膳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在食物……详细>>

薄荷叶的吃法介绍

做法:锅内加2000毫升的水烧开,放入薄荷叶和绿茶,熄火泡到水凉,滤出叶渣即可加糖饮用。干薄荷叶可在中药店买到,如果你有新鲜的薄荷叶更佳……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