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排出身体毒素的4种方法 女人美丽的关键

2017-08-03 10:23:4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体内累积了不少毒素,当身体毒素较多的时候就容易长痘痘、长色斑,而且还会影响到人体的新陈代谢,导致肥胖以及各种疾病,其中女性这部分人群更为甚之。所以要及时的将毒素排出体外是保障身体健康的关键。

身体内的毒素从哪里来?

不仅仅是和吃的有关,像空气污染严重、蔬菜中还有大量的农药残留、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的增多、化学药品、食物中的防腐剂、化妆品中超标的元素等都会给人身体带来毒素,而自身新陈代谢时候排出的毒素还会在体内有剩余,所以这样体内就有不少的毒素。

如何排毒?女人排毒的方法

1、饮食排毒

通过合理的搭配饮食是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排毒的,平时要少喝或者是不喝咖啡,可以喝柠檬水来代替,柠檬水可以润肠通便,帮助身体排毒,另外也不要经常吃甜食和过于油腻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身体排毒。

2、运动排毒

运动是可以很好的调节人体的排毒功能的,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排毒,通过运动皮肤的毛孔可以被打开,经络也可以得到疏通,并且还会大量的出汗,身体当中的毒素就会顺着汗液排出体外,另外运动还可以促进排便和排尿,这也是可以促进身体排毒的。

3、睡眠排毒

睡眠的时候是调节精神最好的时刻,一个人如果不能保证良好的睡眠的话那么是会影响到身体的排毒功能的。所以大家应该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要在11点之前上床睡觉,因为晚上11点是淋巴排毒开始的时间,必须要保持安静才行。

4、穴位按摩排毒法

1)肝脏排毒:可以按太冲穴排毒,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2)心脏排毒:通过按少府穴排毒,位置在手掌心,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与无名指指端之间。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3)脾脏排毒:可按商丘穴排毒,位置在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该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脚交替做。

4)肺部排毒: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5)肾脏排毒:可按涌泉穴排毒。经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显。涌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处(计算时不包括足趾)。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

肾脏也会染“毒” 四小方法排出肾脏毒素

肾脏也会染“毒”。肾脏毒素有四大症状表现。当肾脏有毒素时,我们应及时清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肾脏毒素症状表现以及肾脏排毒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泡澡也可以排出身体毒素? 皮肤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每个女人都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来让皮肤变得更好,不管是养颜食物还是化妆品,都是她们不断研究的课题。除此之外,很少有人知……详细>>

“看脸”判断要不要排毒 女人冬季排毒3种方法

冬天寒冷,不少妹子不爱出门,喜欢宅在家中上网、追电视剧,可是这样会让身体积累许多毒素,最后会引疾病的。所以,女人冬季排毒格外重要。详细>>

教你排出身体六大致衰老毒素

人每天都会产生不少毒素,这些毒素来自身体不同的部位,分布在我们的消化系统、肌肉、肝脏等各个地方。而这些毒长期积聚对我们的健康有不良影响之……详细>>

身体毒素多怎么排毒?注意3点为你保驾护航

现在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体内累积了不少毒素,当身体毒素较多的时候就容易长痘痘、长色斑,而且还会影响到人……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