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夏日暴晒易衰老 如何正确防晒防衰老

2017-07-31 06:14:3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小心晒伤后不但皮肤痛痒难耐,更会加重肌肤衰老,产生色斑和皱纹。如何防晒 呢?防晒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夏季如何防晒?

首先,在使用防晒霜之前先要明确你今天到底是去干什么?上班,郊游,亲近大海,还是去运动。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它决定着你今天用什么类型、SPF值多高的防晒品。普通类型皮肤的人,SPF值以8-12为宜;对光敏感的人,SPF值以12-20为宜;若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触阳光的上班族,SPF值在15以下即可,在野外游玩、海滨游泳时,防晒品的SPF值要在30以上。如果要去游泳,最好选用防水的防晒护肤品。此外,肤色白皙者最好选用SPF超过30的防晒霜,防止斑点的产生。皮肤偏深者,平日可采用SPF值为15的防晒品。

其次,MM们时常出门了才想起来涂抹防晒霜,这个做法也是不对的。防晒霜一定要在出门前半小时抹,出门前再补充一次,这样皮肤才能有效地吸收,防晒霜才能充分发挥防晒的效果。在使用剂量上,每次至少要有1-2ml 的量,才能达到最佳的隔离效果。并且应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烈的时间段出门(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同时还要善用各种辅助用品,例如阳伞、帽子、长袖衣服、太阳眼镜等,用来共同抵抗紫外线入侵。

最后,很多MM平时都是带妆出门的,而如果此时要补涂防晒霜要怎么办呢?很多女孩选择直接往脸上抹了一层又一层的防晒霜,结果可能会“补”出可怕的脂肪粒!正确的做法是要在先用纸巾轻轻擦去汗水和油脂,或者仅仅用吸油纸吸去油脂,然后用防晒粉饼来补妆。如果脸上汗和油很多,那么务必先用卸妆湿纸巾擦去汗水和油腻,然后补防晒霜,也可用补水喷雾将脸部清洁后再补。

错误防晒观

错误防晒观一:早上出门擦了防晒就可以了

纠错:不少人认为早上出门擦了防晒就可以了,而事实上每隔两三个小时就应该重新涂防晒霜。

错误防晒观二:多云的天气并不需要防晒

纠错:虽然天空中有云,但是90%的紫外线能穿透云层。所以说即使是多云天气,仍不可能放弃防晒。

错误防晒观三:打遮阳伞能遮阳

纠错:事实上50%的紫外线能透过阳伞的隔离,伤及人体;玻璃也如此,它只能隔离中波紫外线(UVB),而长波紫外线(UVA)会毫无阻拦地穿透玻璃,所以坐在室内也需要防晒。

错误防晒观四: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

纠错:SPF值并非越高越好,而且SPF值越高,产品的油腻度就越高,对肌肤的透气性也有影响。

因此,防晒是个非常讲究的护肤环节,这也是为什么绝大部分的美容编辑和记者都把防晒隔离作为每天必要的护肤程序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晒 防晒方法 防晒

使用防晒霜注意三大误区 如何正确使用?

夏天来了,防晒永远是夏季最重要的美容议题,夏季不防晒 皮肤 都白护理了,你以为年轻不需要防晒、阴天下雨不需要防晒、躲在房间里不需要防晒,……详细>>

部分防晒霜不防晒反致癌?如何正确防晒

一到面对猛烈的太阳,涂防晒霜防晒是不少女性的选择。可最新研究说明,有部分防晒霜并不能防晒,反而增加皮肤癌的风险!那到底防霜还能不能用啊?……详细>>

防晒知识大讲解 教你正确防晒

一到夏天,首先脑海中的反应就是太阳很大,需要做好防晒,不然一下子就变成黑妹啦。那我们夏日到底应该如何防晒?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学防晒的知识……详细>>

夏日防晒从饮食开始 这些食物要少吃

炎炎夏季来临,紫外线指数强烈,在烈日当头的时候,如果不做好防晒的措施是很容易被晒黑的。本栏目和大家分享一些防晒护肤的小贴士,平时生活中的……详细>>

树立正确防晒观 避开5误区让肌肤更白皙

防晒,防的并不只是阳光,还要防紫外线和辐射呢!防晒的窍门有很多,多了解一些很有好处。我们要树立正确的防晒观,做个白皙女人。树立正确防晒观……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