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夏季防晒不止防晒霜,还有这几种水果最防晒!

2017-08-03 07:09:5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喜欢在夏季的时候去海边旅游或者到外地去避暑。夏日炎炎,外出游玩特别容易因为阳光过强出现许多皮肤疾病。那么在防晒上,除了皮肤外部涂抹防晒霜,我们还可以怎么从饮食上防晒呢?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夏季旅游的防晒食物。

晒伤晒黑会有哪些危害,该怎么办?

日晒后加重雀斑:使用能使肌肤恢复均匀色泽的松香油润肤霜,有助于褪除雀斑。但是如果你的雀斑色泽较深,则宜选用效力较强的松香油膏。

日晒后皮肤干燥斑驳:晒干的死皮积聚皮肤表层,使皮肤显得像鳞片一样,出现浅色的斑驳情况。不要试图擦掉这层曝晒的死皮。这时应该保持患处的高度湿润, 一天三次涂上不含香料的润肤液,它可溶化干燥死皮,减低其粗糙程度和减少鳞片表皮状。

日晒后细纹加深:日光可引起皮肤产生鸡皮疙瘩,皱纹显现。可在患处局部涂用蕴含至少10%浓缩果酸成分的去皱霜,或是含维他命C的新产品,早晚一次。若在日光下使用,应一并涂用SPF15的防晒品。

祛除晒伤后红斑:日晒后出现的皮肤发红属于日晒伤,可以伴有疼痛和瘙痒,消退时会有脱皮的表现。要想减轻症状可以在晒伤的部位用3%的硼酸溶液持续冷湿敷半个小时左右,水温应低于3℃,如果没有硼酸,可以用自来水,这样可以减轻疼痛。敷完后局部可以外用些皮质类固醇素霜,如皮炎平等,有减轻红肿的作用。

防晒的水果:

番茄

这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

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西瓜

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

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柠檬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现象、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

据研究,柠檬能降低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

橙子

橙子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可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确保夏日里的身体健康。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种维生素,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对减肥健美、美容有独特的功效。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晒 防晒方法 防晒

夏季防晒关键步骤 哪些水果是天然防晒霜

盛夏一到,怕晒黑的朋友又开始了从头到脚的武装。其实,除了遮阳伞、墨镜、防晒霜等“防晒武器”,多吃一些天然食物也有防晒功效。详细>>

夏季防晒有讲究 防晒霜用对才有效

炎热夏季防晒霜是爱美女生的必用品,但市面上防晒霜的种类繁多,常常会使我们不知如何选择,夏季用什么防晒霜好呢?防晒霜要怎么用才有效呢?详细>>

防晒必备防晒霜与深色棉质衣

夏天一到,无处不在的阳光和紫外线让都市人如临大敌。健康专家指出,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除了会加速黑色素的合成和沉淀,使皮肤变黑或者形成色……详细>>

夏季防晒须知:皮肤颜色影响防晒效果

防晒,主要是防止紫外线中波和长波对人的伤害。阳光中的紫外线依波长分三种,紫外线短波杀伤力最大,但由于其无法穿透臭氧层,对人和生物基本没……详细>>

部分防晒霜不防晒反致癌?如何正确防晒

一到面对猛烈的太阳,涂防晒霜防晒是不少女性的选择。可最新研究说明,有部分防晒霜并不能防晒,反而增加皮肤癌的风险!那到底防霜还能不能用啊?……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