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太阳大就眯眼睛小心惹皱纹 除皱做到这十点

2017-07-28 08:53:23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可以说是我们“人生的年轮”,多出现在额头、眼角、两颊和口周。皱纹除了是衰老的标志,还可以预示健康和疾病。所以,我们要懂得预防脸上皱纹。

造成皱纹的原因有哪些?

1、面部运动过度导致皱纹产生

不知道大家注意观察过没有,年轻时面部表情丰富的女士到了一定岁数后面部的皱纹会相对多一些,这是因为人进入中年以后,皮肤的张力和弹性显著下降。

2、环境导致皱纹产生

在青藏高原、黄土高坡等一些环境气候恶劣的地带,发现很多人还未到中年,脸上已经写尽了生活的印迹与沧桑。

3、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导致皱纹产生

在烈日炎炎的夏日,出门在外时是撑起一把太阳伞,还是戴墨镜,或者干脆眯起眼睛以遮挡刺眼的阳光?这些不良习惯都会导致皱纹产生。

4、不正确的饮食所引起的面部皱纹

咖啡、巧克力、奶油蛋糕、冷冻太久的食品,速食面和油炸食品等都是容易长皱纹的食品,不可长吃或吃得太多。任何食物都不要直接放入油锅中炸,最好外面裹上一层衣,衣的成分可以是面粉、鸡蛋、芝麻、香菜屑等。另外多吃一些蒸、煮食物,少吃炸、煎、烧的食物,还要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蔬菜。

生活好习惯防脸部皱纹

1、洗脸水应以30℃的温水为宜。

2、在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晚上睡觉前可以适当擦用一点护肤霜,以免皮肤过分干燥而发生皱纹。

3、保持安定的情绪,避免忧郁、恼怒,防止嘴角四周纵向性皱纹的产生。

4、注意饮食适当,营养充分,特别是多吃一些美容食品。

5、重视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6、经常修饰和保养,注意整洁干净。

7、少量饮酒、不要吸烟。

8、对面部不要乱按摩、拉扯、揉搓,否则反而增加皱纹。因此要沿肌肉生长方向轻缓地、有规律而又耐心地按摩。

9、适当地进行体育活动。

10、注意预防疾病,一旦有病要及时治疗。

面部除皱注意事项

1、面部除皱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面部除皱方案。

3、面部除皱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4、面部除皱前3天按医嘱洗头。

5、女性要避开月经期进行面部除皱。

6、患者要注意饮食及术后活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皱纹的方法 怎么去掉皱纹 去皱纹

长皱纹不用怕 妙用6种食物巧去皱

凡是女人都期盼自己能够青春永驻,然而岁月的流逝,恶劣环境的侵蚀,渐渐的在肌肤上掀起了“波纹”,抬头纹,法令纹、鱼尾纹,颈纹,皱纹纵横,让……详细>>

女人长皱纹不用怕 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美国专家验证,女性在25岁以后是皮肤开始逐渐衰老,这时候也是女性最在意的时期。如何用安全健康去保护我们的肌肤,让皱纹离我们远一些?在这里……详细>>

长皱纹不用怕 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凡是女人都期盼自己能够青春永驻,然而岁月的流逝,恶劣环境的侵蚀,渐渐的在肌肤上掀起了“波纹”,抬头纹,法令纹、鱼尾纹,颈纹,皱纹纵横,……详细>>

脸上皱纹或暗藏疾病 试试这些食物来抗皱

女人天生爱美丽,谁都不想让自己的脸上都是皱纹,这不仅看起来很老,还会影响女性的自信。那么,你长皱纹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击退皱纹?下面我们……详细>>

去除皱纹的食物 抹去岁月在脸上的痕迹

一般说来,女性30岁以后就会长出皱纹。但女性与皱纹的斗争,早早就开始了。抗老精华、办卡美容、内服保健品。各种手段让钱袋里的钱在不断地向外……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