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常穿牛仔裤当心膀胱炎 日常千万别憋尿

2017-07-06 12:28:3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膀胱是我们用来排尿的主要器官,膀胱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保护。那么,要如何保养膀胱呢?怎样做才能保养膀胱呢?

常穿紧身裤当心膀胱炎

紧身裤的质地大多为涤纶、毛料,透气性差,长期穿紧身裤容易造成阴部的闷热潮湿的环境。其实我们的阴部都有细菌,多为革兰氏阴性杆菌,可是平时和我们是相安无事的,不过长时间穿紧身裤,细菌没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加上环境给细菌滋生带来促进作用,这时候革兰氏阴性杆菌就有可能通过阴道进入膀胱,造成膀胱炎,甚至进入肾脏导致肾炎。

膀胱炎有什么症状?

膀胱炎最先的表现症状腰痛,一般很少人会往膀胱炎的方向想,所以也导致了膀胱炎的恶化。或许有的人会认为,膀胱炎也只是腰痛、盗汗而已,应该不是很严重的疾病,其实不然。膀胱炎如果不及时救治,就很有可能演变成尿毒症、肾结核甚至肾脏坏死。

其实膀胱炎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是能察觉出来的,最明显的就是出现血尿的情况,伴随着还有日渐消瘦。如果你出现腰痛、多汗、易怒,看见血尿,那你就得赶紧前往医院检查。通过尿液检查很快就能确定原因。很多人觉得膀胱炎是种难以启齿的疾病,所以讳疾忌医,最后恶化。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好难堪的,及早治疗才能提高治愈的几率。对于膀胱炎也不用过于恐慌,只要配合医生的用药方法,加上改变自己不良生活习惯,治愈率还是很高的。不过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耐心和坚持。

保护膀胱的注意事项

1、有了尿意就排空。尤其提醒“憋尿族”朋友,不要让它长时间有过重负荷,有尿意时一定要及时排尿。

2、需要长途乘车的人或司机、售票员等工作人员,在上车之前一定要先去一趟厕所,把尿液排空。

3、在平时,要尽量调整好自己的工作、休息时间,别让膀胱总是超负荷“工作”,避免长时间憋尿,养成多喝水、勤排尿的好习惯。

4、憋尿还有可能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可能会使高血压病人血压升高,在高血压和心脏病发病率较高的冬天,这是非常危险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炎怎么办 膀胱炎 膀胱

忍什么千万别忍尿

小吴是业务员,由于工作的关系,上班时间不能经常往厕所跑,有尿意也经常憋着。久而久之养成了长时间不上厕所的习惯,可是万万没有想到憋出毛病……详细>>

适量喝小苏打水有益于膀胱炎的治疗

膀胱炎是一种常见的尿路感染性疾病,约占尿路感染总数的50%~70%。女性多发,因为女性的尿道比男性短,又接近肛门,易被大肠杆菌侵人。膀胱……详细>>

经常性憋尿会把膀胱憋坏吗?

膀胱是一个中空的囊性器官,能够暂时容纳肾脏产生的尿液,并积累到一定容量后由尿道排出体外。膀胱的容量和年龄、性别有关,一般认为成年人膀胱能……详细>>

别憋尿!经常憋尿惹出五种病

专家提醒,经常憋尿,可能憋出五种病,千万别试。详细>>

泌尿系统“秋”警醒

转入秋季,天气渐渐凉起来了。季节交换,也正是人体“偷懒”的时候,其实每当季节转变,人体免疫力就会偏转低下,很容易生病。例如鼻腔疾病,例如……详细>>

  • 黄红星

  • 毛向明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