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补血养颜粥都有哪些?

2017-07-10 15:34:55      

补血养颜粥一:红枣花生红豆粥

材料:红枣50g、花生、红豆、红糖、大米、黑米适量。

做法:先将红豆、黑米、大米、花生洗净之后,浸泡40分钟;然后将红枣洗净待用;接着将泡好的红豆,黑米,大米,花生,红枣倒入电饭锅中,加入较多的清水,约2个半小时左右;待煮煮好之后,再调入红糖。

功效:红枣补血养颜粥是一款非常简单的美容养颜、补血粥,女性常吃能有效调理贫血等症状。

补血养颜粥二:猪心猪肝粥

材料:猪心、猪肝、姜片、米、生菜、香菜,生粉、盐、麻油、酱油。

做法:将洗净的米加少许的生油及盐腌制10到15分钟,再放入烧开了的水锅里,煮上20分钟左右,将适量的猪心、切好的姜丝、糖、生粉放入锅中,煲10分钟,后再加上猪肝,煲约3分钟,为什么猪肝药放在后面呢,是因为猪肝煮太久会变硬。加入生菜丝和香菜丝及麻油,猪心猪肝粥就算做好了,即可食用。

功效:养血、补血、安神、补铁等重要作用,更适宜气血虚弱,面色萎黄,缺铁性贫血者食用。

补血养颜粥三:奶黄香粥

材料:牛奶250毫升、鸡蛋黄1个、香梨2个、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梨去皮去核之后切成丁,加适量的冰糖蒸15分钟;然后将鸡蛋煮熟,取出蛋黄之后打碎;接着将牛奶放入洗净的粳米熬成粥状,最后加入梨丁和蛋黄即可。

功效:奶黄香粥不仅味道非常好,而且还具有清热润燥、养血调经的作用。牛奶味甘性平,入心,肺经,能养血补虚,益肺生津润肠;粳米健脾养胃,补中益气,除烦止渴;蛋黄则滋阴润燥,养血益肾,含大量卵磷脂。香梨味甘性凉,入肺、胃经,对人体也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养颜粥六种常见做法

将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等材料洗净,放入锅中熬煮,出锅前放些红糖即可。此粥可以补血气、促进血液循环,但是因为不易消化,每次不宜过量使用……详细>>

补气补血养颜粥的做法大全

银耳的营养价值和燕窝同等,但是价格则是便宜的多,所以也被称之为穷人的燕窝。中医方面认为,银耳具有很好的润燥以及保健的作用,特别适合治疗那……详细>>

枸杞子补血养颜汤

枸杞子在生活中使用方法有很多,除了直接服用这种法子之外,也可以泡水喝,或是放入牛肉、羊肉中炖煮服用,不仅可以补血还能够补肾,但注意一次用……详细>>

女人补血养颜的食物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详细>>

补血养颜茶的做法

桂圆和红茶分别处理干净,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先用旺火烧开,然后加入红糖,转文火煮20分钟,取汁饮用。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