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当归煮蛋

2017-06-30 16:24:29      

当归煮蛋要煮多久

当归煮蛋的做法是:当归5-15g先煮10分钟,然后,将煮熟的鸡蛋去皮加入当归水中,再同当归煎煮15分钟即可。

当归煮蛋的妙招:鸡蛋一定要冷水下锅,这样煮出来的鸡蛋就不会爆裂。鸡蛋煮熟以后,一定要拿出来,用水冲到表面摸起来不烫手为好,用水冲过的鸡蛋容易剥壳。

当归煮蛋什么时候吃好

当归煮蛋一般经期前后吃,经期前吃当归煮蛋可以缓解痛经,经期后吃当归煮蛋可以调理月经,活血补血。经期中不建议吃当归煮蛋,因为当归有活血的作用。

男人能吃当归煮蛋吗

当归是传统中医学上的妇科良药,一般认为其具有补血、活血化淤之功效。男女老少咸宜。但当归辛温而润,所以湿盛中满、大便泄泻者忌服。有热者,应适当配伍。

当归煮蛋是妇科的药膳,可调经养颜,补血提气,对于女性经期腹痛、月经量少、颜色暗红有着很好的效果。男人吃一般不大对症,但少吃无妨。

当归煮蛋做法

1、原料

鸡蛋2只 当归9克

2、制作

将当归加水3碗,放入鸡蛋煮熟,去壳,用针刺十余个小孔,再放入锅中,煮汤至1碗即成。

【用法】每日服2次,吃蛋,饮汤。

【功效】补气血,调经。适用于血滞气型闭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归煮蛋营养功效!

当归性温,昧甘、辛。归肝、心、脾经。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之功效;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详细>>

经期可以吃当归煮蛋

当归是一种很补的中药,当归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而且人们在煲汤的时候喜欢放些中药下去。当归红枣煮鸡蛋对于改善咱女人贫血是很有帮助的,更重要……详细>>

当归煮蛋的做法

鸡蛋放入锅中,加冷水没过鸡蛋,加少量盐搅拌,水烧开后小火煮10分钟(加入盐可以防止鸡蛋破裂时蛋清流出,盐可以使蛋白质凝固)。详细>>

当归的作用与功效

如需要使用当归,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不可不知道的。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尤其适合女性使用。祖国医学认为,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详细>>

当归的食用指导

一般生用,为加强活血则酒炒用。又通常补血宜当归身,破血宜当归尾,止血宜当归炭,酒制可增活力之力;和血(补血活血)用全当归。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