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春节熬夜后如何恢复

2017-06-30 15:23:33      

春节长假,娱乐项目多,所以通宵玩乐也是在所难免的。但是,睡眠不足很容易导致昏昏沉沉,做事提不起精神。那么春节熬夜后如何恢复? 

春节熬夜后如何恢复

1、喝充足的水

很多人狂欢的时候都会饮酒,这时候酒精的脱水作用会让人们处于缺水状态。那么,不论你是在在参加派对连续饮酒的过程中,还是在回家后,都需要确保自己喝足够的水对体内失去的水分进行补充。此外,这时候不要饮用咖啡或者茶类饮品,因为它们中含有的咖啡因将会让你持续处于脱水状态中。

2、及时补充营养

聚会的时候,饮酒前后都要记得吃些食物,这样能够让胃里酒精的吸收得到一个缓冲,从而减少对人体的伤害。但是,聚会中尽量避免食入大量油腻的食物,也不要暴饮暴食填满你的胃。最好的做法就是在熬夜后的清晨吃一些水果、谷类食物,同时喝一杯水果汁或牛奶。

3、学会消除眼袋

熬夜过后,很多人都变成了熊猫眼,拖着两个黑眼圈会让人们的形象大大降低。消除黑眼圈可以尝试将勺子放进冰箱冻冷,然后将其轻压在眼睛周围。当然,一切冰凉的东西都有同样的效果,比如你可以用冰激凌压在同一区域内,也可起到相同效果。此外,补眠之前可以尝试选择一个偏高的枕头,保持头部较平时稍微抬高,这样可以防止体液堆积在眼部疏松的结蹄组织内,能够减轻黑眼圈程度。

4、唤醒自己的状态

通宵熬夜后,人们的状态通常都是都是邋遢的,如果恰巧赶上第二天要赶着工作或者出门没有时间洗澡的时候,就尝试使用另一种方式激发自身的状态。女性朋友可以尝试涂上睫毛膏和眼线,这样能够让你的眼睛看起来更加有神,同时可以使用面部喷雾剂,让你的皮肤保持容光焕发。

春节熬夜后恢复体力时间表

7点整:闹铃一响就起床。熬夜最大的错误就是早上赖床,以保证8小时睡眠。建议即使晚上睡得很晚,早上也要按时起床,然后通过午睡来补充睡眠。

7点半:闻闻咖啡香。专家表示,咖啡因有助于提神醒脑。韩国研究发现,不爱喝咖啡的人,闻咖啡香气也可提高警觉度。

7点45分:喝杯水,吃早餐。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水,可提高警觉度,消除疲劳感。醒后1小时左右吃早餐(最好是燕麦片加点葡萄干)可提高能量,让脑子更好使。

10点整:喝杯咖啡。需要提醒的是,爱喝咖啡者每天可摄入400毫克咖啡因,切勿超过500毫克,否则容易导致紧张和易怒。从下午开始,就最好不要再喝咖啡了,否则容易影响夜间睡眠。

12点整:午睡半小时。专家表示,中午30分钟的小睡可以弥补夜间缺失的1小时睡眠,改善警觉度、行动能力和情绪。

12点半:吃清淡午餐。感觉身体疲劳时,不宜大量进食午餐,最好以清淡为主,否则容易导致餐后昏昏欲睡的感觉。

15点:散步10分钟。专家表示,很多人感觉此时是一天中体能的低谷。一项研究发现,此时散步10分钟可提高身体能量,至少能保持两小时浑身有劲,其效果比吃一块糖更好。

17点半:下班尽量别开车。专家表示,对疲劳、睡眠不足的人而言,这个时间开车危险最大。由于缺少睡眠,开车走的又是熟路,大脑很容易处于“关闭”模式,导致车祸危险大大增加。

20点至22点:少看电视。睡觉前2小时,通常身体会再次兴奋,这时应该尽量放松,不要接触过于刺激的电视节目、游戏等。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但也要少熬夜哦。此外,打打羽毛球,多去户外走动,也有助于你的身体健康和精神愉快,也是摆脱熬夜后萎靡状态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如何恢复皮肤?

脸上油脂分泌旺盛,能及时有效的去油方法就是洁面。但是注意的是洁面不是用清水洗把脸就可以了,还必须结合洁面产品,这有这样面部肌肤才能彻底清……详细>>

熬夜后如何恢复及吃什么食物好

熬夜时人往往顾不上喝水,甚至熬夜聚会时还会饮酒,酒精会加重缺水对机体的伤害。所以,不论你是在参加派对的过程中,还是在回家后,都要确保自己……详细>>

上班族熬夜后如何恢复

白领平常工作较多,熬夜很常见,为了缓解工作压力,偶尔还会靠夜生活来缓解疲劳,但这使得一些上班族逐渐形成了晚睡的习惯,甚至熬夜。长此以往……详细>>

通宵熬夜后如何恢复

功效:人参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非常好的调整作用,可以不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有效驱除疲劳,而菊花气味芬芳、具有祛火、明……详细>>

白领熬夜后如何恢复?

如果白天没有补眠,等到晚上熬夜极度疲劳时再喝咖啡,可能也无法真正提神。如果熬夜工作到一半觉得很累,就不要再硬撑,小睡10~30分钟会很有……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