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小心常熬夜 熬出病来

2017-06-30 15:23:33      

俗话说:“会吃不如会睡”、“吃人参不如睡五更”……确实,足够的睡眠时间对健康十分重要,经常熬夜会损害身体健康。

皮肤老得快,晚餐多补维生素C

一般来说,皮肤会在晚上10点到11点进入保养状态。如果经常熬夜,皮肤容易出现粗糙、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提示:不要经常熬夜,晚餐时多吃些含维生素C和胶原蛋白的食物,有助于延缓皮肤衰老。

精子质量差,来碗海参糯米粥

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子的活动能力与数量。

提示:中医认为,海参有补肾益精、滋阴养血的作用,切成片后和糯米一起煮粥,可以补充男性精血,增强性器官功能,保持身体活力。

记忆力下降,把睡眠补回来

经常熬夜会导致头昏脑涨、注意力无法集中、头痛、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

提示:每周熬夜不要超过两次,熬夜之后最好的保护措施是“把失去的睡眠补回来”。

损害肝脏,能躺着就别站着

卧床休息可以增加肝脏的血流量,使肝脏得到更多的血液和氧气,促进肝细胞的修复。经常熬夜则会损伤肝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小心6大危害等着你,不要再熬夜了

我们一生中大概有1/3的时间在床上度过,也就是说最好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当长期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身体各个器官……详细>>

熬夜有哪些危害?经常熬夜吃什么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熬夜伤身体,可是如今还是有很多年轻人,仗着自己身体好,每天都熬夜,甚至还会通宵。建议经常熬夜的人要多了解熬夜会造成哪些伤害……详细>>

小心按摩按出毛病来

找个地方按摩、踩背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种休闲时尚。许多人觉得按摩可以消解疲劳、解除疾病、强身健体,所以喜欢到一些按摩院、美容院、洗浴……详细>>

小心按摩按出毛病来

那么像踩背这样的按摩到底有没有危险呢?北京按摩医院专家科的徐大夫告诉记者,医院经常接到一些在外面按摩场所不慎被踩出毛病的人,她说踩背是治……详细>>

经常熬夜的危害

伴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不断发展,所以当下人类的生活节奏也在不断加快中,人类的生活水平也正在发生着变化。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男男女女都爱上……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