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熬夜伤肝胆怎么办

2017-06-30 15:16:56      

对于现代人来说,熬夜似乎成了家常便饭,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因为工作或是生活的原因需要经常熬夜,熬夜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多的影响,经常听到有人说熬夜会伤害我们的肝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需要为自己的健康着想,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熬夜伤肝胆的解决办法。

保护视力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经常操作电脑的人,在昏黄灯光下苦战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劳、视力下降。而维生素A及维生素B对预防视力减弱有一定效果,维生素A可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视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防止视觉疲劳。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两类。一是维生素A原,即各种胡萝卜素,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如绿叶菜类、黄色菜类以及水果类,含量较丰富的有菠菜、苜蓿、豌豆苗、红心甜薯、胡萝卜、青椒、南瓜等;另一类是来自于动物性食物的维生素A,这一类是能够直接被人体利用的维生素A,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奶及奶制品(未脱脂奶)及禽蛋中。

1、熬夜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很累,但是无论多累,中间最好不要上床休息,就像机器一样,突然开突然关的,对身体非常不好,一定要等事情忙完再休息。

2、若困乏的时候事情还没有忙完,则可喝咖啡或茶水等有一定的刺激性的饮品来提神,但要注意应热饮,浓度不要太高,以免伤胃。

3、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会增大,应时时做深呼吸。

4、事情忙完后,一定要收心,即使不睡觉,也要坐在椅子上收心。

上面的这些内容就是关于熬夜伤肝胆之后的一些方法,虽然熬夜是一件无可避免的事情,对很多上班族来说,熬夜很正常,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多吃一些对肝胆有好处的食物,这样或多或少可以减少肝胆的压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最伤肝了

当今社会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很多人都会熬夜。由于工作的压力人们晚上不得不熬夜工作,也有一些人事纯粹的享受夜生活到来的快感而熬夜。众所周知,……详细>>

熬夜后胸闷怎么办

熬夜时人往往顾不上喝水,而是用饮料、啤酒、咖啡或者茶水等代替,这些往往会加重缺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在参加派对,还是辛苦工作的状……详细>>

熬夜后心口疼怎么办

这种情况是经常熬夜,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和平时体质较差有关,熬夜者身体处于活动状态,为保证身体正常而会增加心脏工作压力,时间久会出现疼痛……详细>>

熬夜头疼怎么办?四类食物陪你健康熬夜

熬夜?或许熬夜一族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的确,这两种饮品中所含有的咖啡因,会让人精神振奋。不过,提神的食物,对健康未必好。咖啡因……详细>>

熬夜很伤肝?熬夜带来这几种危害你不得不知

熬夜仿佛成了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常态,不管是熬夜加班也好还是熬夜娱乐也好,好像不熬夜就跟不上潮流一般。熬夜熬的并不仅仅是时间,熬夜熬的也是健……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