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熬夜的危害

2017-06-30 15:08:38      

【熬夜的危害】

很多年轻人把熬夜当成习以为常的事情,睡得太早反而觉得不能适应。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熬夜累积的对我们健康的伤害就会慢慢突显出来,很多人会开始发现自己衰老的要比同龄人严重,黑眼圈也挥之不去,很多慢性疾病都会找上门来。发生这些健康问题的时候,可能已经为时已晚了。 

1、免疫力下降

经常熬夜的人最容易出现疲劳、精神不振及头疼脑涨、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现象,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

2、视力模糊

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物变形、扭曲等。

3、诱发心血管疾病

熬夜会扰乱生物钟,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特别是疾病患者更加要注意。熬夜时人处于应激状态,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再加上熬夜辛苦和疲劳,极易引起血压升高或心血管意外的发生。

4、胃肠道功能紊乱

熬夜者通常采取的“静坐”工作方式并处于持续紧张状态,使胃肠道缺乏必要的调节。有的人表现为厌食、嗳气、腹胀不适等。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的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时饿了也会大吃一顿,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胃痛、便秘等问题就随之而来了。

5、皮肤干燥、青春痘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6、内分泌失调

女性长期熬夜会改变身体原有的生物钟,将导致一系列内分泌功能的失调,随之会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而一些女性高发肿瘤,如子宫肌瘤、乳腺病变等,都与雌、孕激素的分泌异常有着密切关系。

7、影响生育力

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

8、患慢性病的几率增加

熬夜族的肾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也比一般人高,使新陈代谢的压力增加,进而产生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危害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长期熬夜会导致生育能力的降低,因为熬夜会导致男性精子分泌出现异常,从而影响其存活率,女性则内分泌出现紊乱的现象,体内……详细>>

熬夜的危害

很多年轻人把熬夜当成习以为常的事情,睡得太早反而觉得不能适应。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熬夜累积的对我们健康的伤害就会慢慢突显出来,很多人会开……详细>>

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大 食疗法帮助降低熬夜的危害

现代人,不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都养成了熬夜的坏习惯,殊不知熬夜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你知道熬夜的危害有哪些吗?如何食疗能降低熬夜对身体的……详细>>

熬夜五大危害

第一害 皮肤受损详细>>

别再熬夜了 熬夜的5大危害看了都害怕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因为工作不得不熬夜,有些人因为放不下手机,放不下电脑而熬夜,而熬夜其实是一件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的事情。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