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未时小肠经活跃 清理肠毒吃这些最合适

2017-06-30 10:21:0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夏季已经来临,盛夏时节人们感触最多的莫过于下午2点钟的太阳,这是一天中太阳最强,气温最高的时候。下午的1点到3点在古代也被叫做未时,那么未时应该如何养生呢?

未时前务必要吃午饭

想要在未时养生,那么在中午一点之前一定要吃完中午饭,这样我们才能够在小肠功能最好的时候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如果是在中午一点之后才吃饭,那么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就不能够完全吸收,导致营养的浪费,并且身体中也会形成垃圾。日常生活中,如果脸上长有蝴蝶斑,那就说明小肠吸收能力并不好,导致身体中的一些垃圾没有代谢出体外,在体内慢慢的囤积导致出现斑点。

另外,专家认为小肠还有心脏之间是互相连接的,所以说如果在未时的时候身体出现脸红心跳的毛病,那么就表明心脏的健康出现了问题,因为脸红是由于心火外散所导致的。如果身体出现了这种症状,最好能够到中医上看一下,看看如何调养才能够令身体恢复健康。

很多人习惯性的不吃晚饭,认为这样对身体好,同时也有减肥的作用。其实,晚饭是一定要吃的,但是要少吃。为什么现在的很多人都变得爱生病了,主要就是由于晚上吃得太饱了。如果晚上吃的食物太多了,那么身体就容易肥胖,体质也会下降。过午不食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同时也可以有效的控制体重。但是是否需要选择这个方法一定要从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下来进行选择。晚饭要吃,但是最好吃到七成饱。

未时养生对于身体好处多多,不仅能够帮助消化,令身体最大限度的吸收营养物质,同时还可以治疗颈椎病。现代人很多由于工作的原因患有颈椎病,颈椎间盘出现退化性的病变或者是增生,令身体出现不适情况。想要治疗这种疾病,未时养生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

常吃这些可给小肠排毒

上面我们也说了未时是小肠经活跃的时间,小肠是我们身体的消化器官之一,很多人身体异常都是因为小肠内毒素太多,那么要怎么给小肠排毒呢?中医认为,可以多吃下面食物:

1、海带

海带是较为不错的选择,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有一种传说,韩国美眉身材苗条,有一个诀窍,就是经常喝海带汤,因为海带确实有改善肠道,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吃海带,可以加速肠蠕动,起到滋润肠道,具有非常好的通便作用。另外,海带热量很低,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品。海带的做法很多,凉拌、海带汤,但是最好的方法是清蒸,这样可以最好的保护海带中的矿物质。

2、糙米

糙米、海带、排骨、海米这四种原料放在一起熬粥,加上盐和胡椒,既美味可口,又可以促消化,同时防便秘,排肠毒,又可以为肠道输送源源不断的能量。糙米中的维生素家族中的B/E姐妹可以给让MM们的皮肤保持美白。

3、猪血

据了解,在猪血中的血红蛋白可以在肠道中遇到消化酶,就会分解产生解毒作用的物质元素,这种物质可以与肠道中留存的重金属物质发生反应,让其迅速排出体外,减少重金属对身体的伤害。我们经常食用的是白米粥猪血,对预防肠道癌有非常好的作用。

4、蜂蜜

我们在生活中,一旦遇到上火、便秘的状态,都会习惯喝些蜂蜜,不过两天,便秘症状就会自动消除。这是因为蜂蜜中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等物质,将身体循环调节到最佳状态。同时蜂蜜中的钙、镁、磷等元素,对舒缓神经起到非常有效的作用,每天早上喝一杯加了积安堂洋槐花蜂蜜的温开水让肠道保持良好的循环环境,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

5、酸奶

很多人都习惯,在晚饭休息一会后,喝一杯酸奶,感觉喝了之后,消化的要快一些,这是因为,酸奶中有大量的益生菌,他们在肠道里大量繁衍,既可以帮助肠道消化食物,同时也为肠道设置了一道天然防线。促进肠道健康。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时养生有什么禁忌 未时养生 未时

小肠经你了解吗 盘点小肠经上的养生大穴

小肠是我们都了解的一个消化器官,那么小肠经又是什么呢?小肠经上有什么养生穴位呢?详细>>

立冬养生有方 如何进补最合适

立冬节气是冬季第一个节气,它代表着冬天的开始。这个时候天气渐渐变冷了,很多人可能还不习惯,从外套到棉袄的转换。关于立冬该如何养生?详细>>

小孩睡姿会影响健康 最合适新生宝宝的睡姿

孩子的睡姿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 但与成人一样,婴儿最理想的睡姿是侧卧,对较小的婴儿特别是6个月以下和溢奶的婴儿来说,更是如此。详细>>

夏季吃什么清理肠胃热毒?夏日排毒果蔬别错过

蔬菜是人们摄取营养的重要途径之一。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指出“菜之于人,补非小也。”蔬菜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须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详细>>

如何清理肠道?牢记四种食物帮你清肠道

人体肠道内都会产生一些垃圾如不及时清理就会出现疾病,下面就介绍几种可以清除肠道的食物。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