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色素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紫外线损伤

坐车里却晒得更黑?防晒8个大招让你想白就白

2017-06-29 09:20:04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太阳底下涂防晒我懂,可我坐车上下班,好像晒不着,就不用防晒了吧?谁给你的勇气啊姑娘!你以为车窗玻璃是吃素的吗?在车里待着,也不能放松防晒警惕啊。下面说说在车里如何防晒。

1、给爱车贴膜

阻挡紫外线,可以选择给玻璃贴膜,特别是能隔紫外线的防爆膜。防爆膜的隔热率是普通色膜的4-5倍,最主要的是它能阻隔90%以上的紫外线辐射,特别是前风挡防爆隔热膜,防紫外线的功能更强,同时还能保护仪表台等车内物件不会褪色老化。如果阳光过于强烈,可以挂上带孔的半透明窗帘,即防晒也不会遮住视线。

2、给自己做好防护

紫外线无处不在,把自己包裹严实才能有效防止紫外线的伤害。选择一副质量好、颜色不要过深的太阳镜,保证良好的清晰度能准确识别不同颜色的信号灯和道路情况。

出门前涂上防晒霜,如果在日晒最强的中午出行,可以多涂一层,如果长时间开车,应随身携带一瓶防晒喷雾,利于随时补喷。

对于裸露在外的手臂和脖子,超薄的棉质长袖外套,或防紫外线的袖套、披肩等都是阻挡紫外线的好帮手。

3、持续使用美白面膜

为摆脱晒后的色素沉积,并在短时间内给肌肤净白改观,就需要让日常护理与加强护理双管齐下。不妨每天使用美白面膜为肌肤进行加强护理,运用医学上的冲击疗法,利用面膜中大量的美白精华乳液,令深层肌肤得到强力吸收与渗透,使肌肤在短时间内得到显著改观,回复水嫩透白,达到理想肤色。

4、饮食调节

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可抑制氧化,阻止色素沉积;维生素b6具有褪除黑色素斑痕的作用,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鸡肉、瘦猪肉、蛋黄、鱼、虾、花生、大豆及其制品等。

5、避开最晒的时间段

一天当中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两点的阳光最强、紫外线最具威力,对皮肤的伤害最大。酷热中开车不可避免,但可以尽量避免在这些时间段出行。

6、补充大量水分

日晒后的肌肤水分已经大量流失,因此时刻保持肌肤的水分充足是美白肌肤的首要条件,因此,你需要买一瓶保湿水,经常喷在脸上,既镇静皮肤又保湿。进入室内,请即卸妆,可随时喷在无妆的脸上。

7、美白化妆水的双重呵护

含有植物美白成分的化妆水不仅可以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同时也可以通过水分的迅速渗透而达到收敛和美白的作用,如果你以往用的只是普通的爽肤水,不如把它换成特殊的美白化妆水吧! 喷水降温准备一个喷壶,装入四分之三水,倒入20毫升左右酒精,车门打开后,快速喷几下,然后关闭车门,不要开车窗。一两分钟后,车内温度就会降下来,这时进入车厢就舒服多了。

酒精和水都是吸热的。车主不妨在车内准备一个喷雾的小瓶子或空的喷发胶瓶子,按照酒精和水1∶10的比例调配装瓶即可。

8、撑遮阳伞

车主在停车时不仅要考虑交通方便等问题,还要考虑到尽量防止车辆在烈日里暴晒的问题,尽量把车停放在阴凉通风处。同时,在夏天洗车时,可以常常清洗一下水箱,可去除附着在上面的杂物,这样发动机更容易散热。专家建议,给爱车准备一把防护伞遮阳板,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晒 防晒方法 防晒

夏季暴晒预警 防晒5个小妙招助你一白到底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防晒成为出行的必备工作。防晒除了保护我们防止晒黑,同时也可预防各种皮肤疾病。紫外线对人体的危害,除了皮肤癌,还可造成……详细>>

娜扎白得发光因时时喷防晒 防晒别忘这三个死角

《花儿与少年》第三季里,古力娜扎是公认的“喷不完”小姐——男生们指认,她永远忙着做一件事:喷防晒!她的喷防晒技能简直魔性,可谓每分钟都在……详细>>

防晒并不只是防晒黑 不会涂抹等于白涂

虽然阳光对皮肤的刺激主要看起来是是把皮肤晒伤晒黑,更生要的原因,阳光是造成老化的的重要原因之一。看似涂防晒一件很简单的小事,但是可能你每……详细>>

夏天去海边游玩防晒攻略 享受阳光晒不黑

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很对人都喜欢去海边玩耍,游泳,但是在海边的紫外线是很强的,我们的皮肤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晒伤皮肤是常有的事。因此,我……详细>>

夏季防晒不止防晒霜,还有这几种水果最防晒!

很多人喜欢在夏季的时候去海边旅游或者到外地去避暑。夏日炎炎,外出游玩特别容易因为阳光过强而致使黑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变黑。那么除了涂抹防晒霜……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