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胃溃疡怎么健身恢复好

2017-06-19 17:09:22      

1、跪姿前倾

先双膝跪在地上,然后上身保持直立,双手自然下垂。

缓慢坐下,直到体重完全压在脚踝上,双手自然放在膝上,保持正常呼吸。

保持该姿势约30秒,放松后再将上半身向前倾。重复做3~5次。

这个动作有助于消除胃肠综合征等,还能强化大腿的肌肉力量。

2、伏地挺身

俯卧(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松,前额触碰地面,双腿伸直,双手弯曲与肩平放,手肘靠近身体,掌心向下。

双手支撑,抬起头、胸部,双腿仍接触地面,直到感觉胸腹完全展开。保持该姿势约10秒钟。

重复做3~5次。这能消除胀气、解除便秘、锻炼背肌,对脊椎矫正有一定的帮助。

3、站立弯膝

两脚分开和肩同宽,两手放在膝盖上面。

深吸一口气,吐气时缓慢收缩腹部肌肉,让腹部肌肉呈凹陷状,但不要勉强用力,否则会感到不舒服。

保持该姿势5~20秒,不要憋气,然后顺势将肺部气体排出,放松肌肉。

重复4~7次。这个动作对缓解消化不良与便秘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怎么办?6大胃溃疡患者保健的招式

祖国医学认为胃溃疡的发生与情志和饮食所伤有密切关系,属于“胃痛”、“胃院痛”、“心痛”范畴。详细>>

胃溃疡患者吃啥养胃

胃溃疡是胃病中的一种,一般症状表现于上腹部疼痛,位于剑突(心窝)下或上腹部中线周围,呈烧灼性、啮咬性或饥饿性钝痛、胀痛或隐痛。详细>>

胃溃疡饮食:治疗胃溃疡的3款民间偏方

胃溃疡是一种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组织损伤。患者多表现上腹不适或疼痛,多呈周期性。胃溃疡会出现各种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胃溃疡患者吃什么好?推荐6款食疗方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胃溃疡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胃溃疡呢?平时吃什么食物会比较好?由于是肠胃疾病,所以想要调理胃溃疡当然……详细>>

分享妈咪产后恢复的健身操

仰卧床上,两手抱住后脑勺,胸腹稍抬起,两腿伸直上下交替运动,由幅度小到幅度大,由慢到快,连做50次左右。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