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气色不好 针灸5个穴位能美容

2017-06-19 16:18:36      

针灸5个穴位红润气色

1、合谷

合谷位于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间,近第二掌骨之中点处。合谷穴是手阳明大肠经原气汇聚的重要穴位。就是说合谷穴具有治疗面部病症的作用,因为合谷穴可疏通局部经络气血。

2、背部腧穴

膈俞,在第7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肝俞,在第9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肾俞,在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脾俞,在第11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艾灸这些穴位,可增强机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水肿。

3、太溪

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在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艾灸此穴,可滋阴益肾。

4、水分

脐上1寸处。此穴可助收腹去脂,同时可消除水肿。

5、三阴交

在内脚踝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艾灸此穴可调整机体的阴阳平衡,调节内分泌。

做美容灸时,用无烟艾灸条温和灸以上穴位,每次艾灸10~15分钟,艾灸距离穴位3~5厘米,每天艾灸一次,灸至穴位暖和、微微发红即可,10次为一疗程。

补气养血吃什么好

黑枸杞

黑枸杞是一种中药,也是一种食材,黑枸杞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能起到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补肾益精、预防癌症、生津止渴、改善循环、补血安神、改善睡眠、明目等多种作用。

八珍

八珍汤有人参、白术、白茯苓、当归、川芎、白芍、熟地黄、炙甘草共八味药材,因此得名“八珍”。这几味药中,人参、白术、茯苓、甘草补气,当归、川1芎、芍药、地黄养血,其补血与补气是同步进行的。

党参

它性平、味甘,能补中益气、生津养血,常用语气虚不足的倦怠乏力,气短心悸、食少便溏、气津两伤的口渴,气血两虚的萎靡。

人参

最名贵的补气中药之一,味甘、微苦,性微温,功能大补元气,益智安神,为补益保健之佳品。

白术

它是菊根多年草本植物白术的根茎,是健脾益气的主要药物。其性温,味甘、苦,能补气健脾,燥湿利水,止汗安胎。

黄芪

性微温,味甘,功能补气升阳,益气固表,托毒生肌,利水退肿,适用于自汗,盗汗,血痹,浮肿,痛疽不溃,内伤劳倦,脾虚泻泄,脱肛及一切气衰血虚之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这些美容穴位 给你健康好气色

一个人的气色好,给人的感觉是神采奕奕,但是如果面色苍白,肌肤暗淡那么总是给人一种萎靡的状态,气色红润是美丽的符号,但是如果气色不佳那说明……详细>>

针灸美容穴位 从内而外调出好气色

一个人的气色好,给人的感觉是神采奕奕,但是如果面色苍白,肌肤暗淡那么总是给人一种萎靡的状态,气色红润是美丽的符号,但是如果气色不佳那说明……详细>>

针灸5个穴位红润气色

做美容灸时,用无烟艾灸条温和灸以上穴位,每次艾灸10~15分钟,艾灸距离穴位3~5厘米,每天艾灸一次,灸至穴位暖和、微微发红即可,10次……详细>>

针灸能美容 针灸能解决4个皮肤问题

针灸美容主要是通过调节气血的运行、调节脏腑的功能来达到美容的目的。按照西医的理论,是促进微循环、改善细胞代谢,促进代谢废物的排出,调节内……详细>>

针灸美容的功效 改善肤色

女孩子除了身材好,还有气色好。针灸美容是改善肌肤问题不错的方法,其是通过对局部皮肤及穴位的刺激,达到养护皮肤,美化容颜,延缓衰老,治疗面……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