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药膳改善肠胃胀气

2017-06-19 16:02:47      

当肠胃胀气或不舒服时,可食用以下两款药膳来调理改善。

粉光参鱼汤

材料:虱目鱼1条、粉光参10克、白术10克、茯苓10克、枸杞子6克、生姜5片、米酒10毫升。

做法:虱目鱼洗净、切小块,放锅里,再把所有食材洗净后放入锅里,加2000毫升水,置入电饭锅中煮熟。

功效:能改善吃不下饭、消化不良、腹部胀气、大便溏泻等情况,适合经常肠胃胀气或不舒服的人食用。

陈皮猪肉粥

材料:瘦猪肉50克、陈皮6克、皮蛋1颗、葱1根、白米1杯、少许食用油、少量盐。

做法:煮好白饭,锅里放少许食用油,加入瘦肉、葱段后炒,加入适量水,等沸后加入陈皮约煮2分钟,再加入白饭、瘦肉丝、皮蛋、葱段等一起煮成粥,熟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可改善肠胃胀气、打饱嗝、胃口差、消化不良等症状,适合肠胃胀气或不舒服者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胃溃疡的食疗药膳

田七末3g,藕汁30ml,鸡蛋1个,白糖少许。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用鲜藕汁及田七末,加白糖,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可治血瘀型胃……详细>>

改善瘀血体质的药膳

乌贼肉冲洗干净,切条备用;桃仁洗净,去皮,备用;锅内倒清水1000毫升,先入桃仁中火煮沸,然后入乌贼肉,加料酒、盐、白糖调味,临出锅前加……详细>>

两药膳改善身体水肿

冬瓜鸡汤、茯苓鱼汤都具有健脾益气、利水消肿的好处,适合慢性肾炎所引起的肢体水肿者食用,但每个人的体质、症状都不太一样,使用药膳前应向中医……详细>>

胃胀气怎么办?教你缓解胀气的养生方法

中医上认为,胀气为万病之因,由于气滞留在体内,会阻碍各种津液的循环,从而导致内脏器官的活力的受损。胃胀气怎么办?详细>>

改善老年失忆两药膳

核桃薏仁粥。材料:核桃50克、薏仁30克、糯米10克、红枣5颗、枸杞20颗。作法:将上述材料洗净,核桃剥成小块,红枣去核后,一起放入陶锅……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