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夏季开胃菜 9款开胃菜让孕妇食欲大开

2017-06-19 14:42:27      

1、凉拌藕片

莲藕洗净去皮,切成片,在沸水中焯一下。在藕片上放入葱花、姜丝、蒜片,加入酱油、盐、拌匀即可。

2、酸甜藕片

藕切片,在沸水中焯熟,装盘,将糖、醋、盐、香油洒在藕片上拌匀即可。

3、咸蛋拌豆腐

豆腐切成小方丁,用沸水焯熟取出。咸鸭蛋捣碎,加香油、蒜泥拌匀即成。

4、香椿芽拌豆腐

香椿芽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成细末;豆腐切丁,用沸水焯熟,碾碎,再加入香椿芽末、盐、香油拌匀即成。

5、小西红柿豆腐

豆腐切成块用沸水焯熟取出,捣成泥状。西红柿切成碎块和豆腐一起拌匀,放入盐、香油拌匀即可。

6、凉拌西瓜皮

凉拌西瓜将西瓜皮洗净。切成方丁装盘,用盐腌20分钟。红柿子椒去蒂、去籽,切成小方块,放盐拌匀。去掉西瓜皮中腌渍出来的水分,和红椒一起,加入糖、醋、香油拌匀即可。

7、小葱拌豆腐

南豆腐切成块;小葱切成段,将豆腐丁和小葱段放在碗内,淋入盐水(将盐放入少许凉开水中化开调匀,加香油拌匀即可,爱吃辣的可以滴点辣椒油进去)。

8、凉拌土豆丝

土豆去皮洗净切成丝。在沸水中焯熟,捞出浸入冷水中,凉后将土豆丝捞出,加入糖、醋、盐、葱花;锅内放少许油,将花椒放入,小火炸出花椒香味,再将花椒拣出,将油直接倒在土豆丝上拌匀即可。

9、椒油西瓜皮

西瓜皮洗净,切丁,加盐腌20分钟,拌匀。起油锅,把花椒炸香,去花椒,将炸好的花椒油浇在腌好的西瓜皮上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开胃菜 五款简单开胃菜食谱

西芹洗净,斜切成小段。锅里水煮开,放入西芹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冲凉水沥干。百合去掉黑色部分,掰成小片,洗净沥干。详细>>

夏天的开胃菜

营养学的研究也证明,生吃蔬菜能够最大限度地保存菜里面的营养,因为蔬菜中一些人类必需的生物活性物质在遇到55℃以上温度时,内部性质就会发生……详细>>

夏季食欲不振怎么办 多吃这些开胃菜

材料:卷心菜300克,冬笋丝100克,香菇适量,盐、白糖、味精和花生油各适量。详细>>

孕早期有哪些开胃菜

香椿芽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成细末;豆腐切丁,用沸水焯熟,碾碎,再加入香椿芽末、盐、香油拌匀即成。详细>>

一岁半宝宝的开胃菜

将净鱼肉洗净,制成茸状,加入适量葱姜汁水、少许盐、味精搅拌,然后再加入鸡蛋、淀粉,拌匀上劲后,待用;青椒、山药均成丁。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