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膀胱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膀胱肿瘤老年膀胱肿瘤膀胱癌肉瘤膀胱乳头状瘤膀胱纤维瘤

冬季补水汤 番茄丸子汤营养开胃

2017-06-19 14:40:10      

一、番茄丸子汤

食材:西红柿4个,猪肉馅200克,生姜适量,淀粉、食盐、食用油、水适量。

做法:

1、西红柿洗净后去蒂去皮,滚刀切成小块后备用,猪肉馅加一点食盐、清水和淀粉后搅拌均匀备用,生姜切姜丝备用。

2、炒锅中下油,油热后下入姜丝煸炒出香味,关小火下入西红柿慢慢翻炒,一边炒一边用铲子将西红柿压成小块,一直炒到西红柿出沙为止。

3、加入适量清水后将西红柿沙与水搅拌均匀后煮沸,用筷子将猪肉馅团成丸子状后下入汤中,煮熟后即可关火盛出食用。

二、西红柿是生熟双吃两面营养好手

在吃西红柿的时候,人们总是会纠结于到底是要生吃还是熟吃的问题,夏季生吃西红柿大多数会加白砂糖冷藏后凉拌食用,冬季则多用西红柿来炖汤喝,无论怎么吃,西红柿的味道都非常美味,酸酸甜甜也很开胃促食欲,著名的酸汤鱼还是用西红柿做出的酸汤汤底,西红柿可以说做法多样,深受人们的喜爱。

冬季的补水汤有哪些 番茄汤有哪些营养价值 哪些汤可以补水

番茄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由于番茄中维生素A、维生素C的比例合适,所以常吃可增强小血管功能,预防血管老化。番茄中的类黄酮,既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还有预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预防宫颈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西红柿生吃的时候能够保留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于美容抗老等有良好功用,而熟吃的时候会造成维生素C的损失,却能够摄入更多具有抗癌功能的番茄红素。因此,在选择西红柿的吃法时,不妨先想想自己对哪种营养素需求更大,再根据时令的特点来选择吧!

三、蔬菜西红柿做菜,水果西红柿生吃

西红柿到底属于蔬菜还是水果,对此人们也有许许多多的争论。在食神的家乡,西红柿分为两种,一种体型较小,一般是秋冬季节上市,果色更红,被称为蔬菜西红柿,这种西红柿由于番茄红素含量更多,口感上也显得比较酸,因此用来熬酸汤或炒菜味道更好,另外一种一般体型较大,常在夏季上市,果色橙色带粉,含水量充足,口感上显得更甜,因此常用于直接生吃或加白砂糖拌匀食用。因此,如果看到两种不同长相的西红柿,不妨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会更好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喝杯山楂茶 健脾开胃又补水

山楂是有名的药食两用的食材,它可以作为普通的水果食用,同时也常常入药,作为一味药材用于各种配方中。中医认为,山楂味甘酸,性温,入脾、胃、……详细>>

几款小儿营养开胃汤

将生谷芽、麦芽分别洗净,加水煎成汁备用;去心莲子、山药分别洗净备用。 详细>>

洋葱汤抗衰老开胃降脂

作为主料的洋葱,享有蔬菜皇后的美名,开胃提神、抗菌消炎、降糖降脂,抗氧化防衰老,补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的功效显着。它可以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详细>>

冬季驱寒汤饮 推荐乌鸡栗子滋补汤

砂锅中入半锅热水,放入焯过的乌鸡,加入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详细>>

冬季润肺补水的方法

力量训练:俯卧撑,可锻炼手臂、胸部、肩部肌肉。下蹲运动,锻炼大腿和小腿肌肉。减去多余脂肪可帮助降低血糖和甘油三酯,减少患动脉硬化的风险。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