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的重要性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桶装饮用水消费选购指南

2017-06-19 14:20:16      

1、选品牌:购买品牌首选规模比较大的企业和知名品牌。目前,饮用水已纳入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管理,所以所有产品上必须有QS标志。没有QS标志的商品尽量避免购买。

2、看产品标签:合格的产品标签应清晰标注其产品名称、净含量、制造者名称、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3、鉴别感官质量:合格的饮用水应该无色、透明、清澈、无异味、无异臭,没有肉眼可见物。颜色发黄、浑浊、有絮状沉淀或杂质,有异味的水一定不能饮用。

4、桶装水一旦打开,应尽量在短期(一周)内使用完,不能久存。最好放在避光、通风阴凉的地方。

5、注意经常清洗饮水机,冬天三个月要洗一次,而夏天则一个月就要洗一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用水标准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水”的完整科学概念。其概念是饮用水应该满足以下几个递进性要求:1、没有污染,不含致病菌、重金属和有害化学物质;2……详细>>

饮用水污染的危害

饮用水需要检测微生物指标,大肠埃希氏菌、耐热大肠菌群、贾第鞭毛虫和隐孢子虫等,均在监测之列;如果这些指标不合格,易引发细菌感染、寄生虫病……详细>>

劣质桶装水的危害大 选购桶装水要五注意

如今桶装水已进入寻常百姓家,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安全放心的桶装水呢?详细>>

山东食品抽检:40批次饮用水不过关

对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各相关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理。详细>>

桶装水被检出细菌超标380倍 如何选购桶装水

昨日,北京市食品安全办通报,4种桶装饮用水细菌超标,最多的—桶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标准值的38O倍。 在食品安全监管中,市工商局在对流通领……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