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吃什么比较开胃?

2017-06-19 13:45:22      

土豆:土豆不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其中的维生素B6的含量也是非常的丰富的,而维生素B6本身就具有防止呕吐不止的功效,所以对于准妈妈来说恶心干呕,不防适适土豆的神奇的魅力,或是家常菜醋溜土豆丝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苦瓜:虽说苦瓜是一种寒性食物,吃起来也苦苦的,并非每个人都能接受,但是对于孕期来说,如果适当的吃点苦瓜,就可以利用其苦瓜素来刺激胃酸的分泌,从而加速了肠道的蠕动,对提高孕妇的消化能力,提高食欲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南瓜:南瓜是一种全身都是宝的蔬果类食物,营养丰富,维生素A,钙质,锌,膳食纤维的含量都是非常丰富的,同时还是一种低钠的食物,由其是对于妊娠期的女性来说多吃南瓜可保存体力,同时对缓解妊娠反应,减少妊娠高血压的发生都具有很大的帮助。像平时就可以用南瓜做成南瓜饼,南瓜粥,或者直接干炒南瓜,口感也都是相当不错的。

西红柿:西红柿酸酸甜甜的,吃起来非常的爽口,而且营养极为丰富,维生命BI,B2,维生素C,铁元素,卵白质,钙质等等。西红柿可以凉拌着吃,做成汤吃,炒成菜吃。像有名的糖醋西红柿,西红柿炒蛋,西红柿虾仁蛋汤等都是不错的开胃好选择。

黄瓜:黄瓜的维生素C,叶酸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因此对于妊娠期期的女性来说黄瓜不仅味道鲜美,同时营养丰富。可以适当的多吃,但是对于妊娠初期的女性来说,如果吃黄瓜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反胃的问题,因此在吃的时候要适量。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自制酸黄瓜,吃起来口感会更好一点。

酸菜:酸菜是古人智慧精华的表现,酸菜本身就具有去腥味,开胃之功效,因此准妈妈平时在做饭菜的时候,可以在菜中适当的加 点酸菜,比如说做鱼的时候,可以做成酸菜鱼,做肉的时候,可以做成酸菜扣肉等等,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也丰富。

海带:海带富含钙质,胡萝卜素,磷,由其是碘元素的含量非常之丰富,对于妊娠期的女性来说,吃海带不仅有助于补充钙质,缓解小腿抽筋等问题,同时还有利于开胃。平常可用海带同猪骨头一起炖煮,或者将海带同五花肉一起炒食,风味不错,同时营养也挺丰富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夏季吃什么食物开胃

制作要领:白萝卜半根,新姜5片,小黄瓜2根。白萝卜去皮刨丝,新姜刨丝或者切片,小黄瓜洗净切薄片。调味料可施用糖、盐、醋,斟酌拌匀。糖可用……详细>>

孕妇吃什么开胃 推荐这几款开胃粥

地瓜粥,买来的地瓜削皮之后切成小块同粳米一起熬成粥,粥稠了之后加入葱花,食盐调味就可。详细>>

孕妇吃什么开胃 推荐这几款开胃粥

黄瓜粥,黄瓜洗干净去皮备用,先将粳米加适量水放入锅中煮,待粥稠之后加入黄瓜,适当加点白糖。口味清香,可减少口干舌燥的感觉,对促进食欲也有……详细>>

孕妇吃什么比较催奶

花生也是帮助孕妇催奶的上佳食物,花生中所含有的钙质、铁质非常容易就能够让孕妇吸收了。不过,孕妇们如果想要通过食用花生来催奶,那就一定要记……详细>>

怀孕初期食欲不振 孕妇吃什么能开胃?

做法:山楂,麦芽(炒过的麦芽为主)各10克,甘昔洗干净之后直接冲泡就好了。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