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想要美美地过夏天 用哪种除毛方式才最好

2017-06-19 14:40:22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季,在大家纷纷秀香肩、秀身材的同时,一个小问题不免令人有些尴尬:腿毛、腋毛太重,实在影响画风,该怎么办?可能不少人会选择除毛。常见的简单方便的脱毛方式有这几种种,哪种效果更好。

为什么会长腿毛

女孩子的腿毛比较多,很有可能是由于体内雄性激素分泌的比较多而引起的,比如说女生在饮食当中不注意,就有可能会造成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多,要缓解这种情况首先可以采用脱毛的办法,之后在饮食当中进行调整,比如说每天早上可以喝一杯豆浆,这样可以调节女性的内分泌是指性激素分泌多一点,也就不会出现腿麻的现象了,托马斯每一年都要进行的,这样才能保证腿部的光滑。

用哪种除毛方式才最好

剃刀:剃除法是比较经济方便的脱毛方法,不仅快速无痛,还能随时进行,剃毛刀也可重复使用。因为不影响毛囊,而且毛根还在,所以维持时间很短,而且再生的毛发看上去更加粗黑浓密

夹子:用眉毛夹一根一根地拔除,因为是连根拔起,维持的时间会长一些,但也不会破坏毛囊。缺点是相当疼痛而且如果毛孔清洁度不够,会使肌肤抵抗力下降,出现红肿和感染。

脱毛膏:利用化学物质溶解毛发,对毛囊没有损伤。其优点是迅速、方便、无痛苦,迅速脱毛不留痕 滋润皮肤更娇嫩!激活皮肤细胞再生 深层祛疤不留痕 免去终身烦恼。

蜜蜡:可以比较迅速地大面积脱毛,而且维持时间 较久,但最长不超过8周。缺点是会比较痛,治疗过程中可能造成皮肤内毛根、毛囊的扭曲,导致毛发内生,容易继发毛囊炎或其他类型的皮肤感染。糖尿病、静脉曲张、痣、疣、皮肤破溃及炎症等病人不宜使用该法。

电疗:这种方法可以达到永久性脱毛的目的。其原理是用电针刺入毛囊,破坏毛乳头,适用于较粗及坚硬的毛发。因为只有恰巧刺入毛囊,尤其是毛球的周围,才能有效,所以成功与否取决于操作者的技术水平。

脱毛前注意事项

1、首先应确认需要脱毛的区域皮肤无受伤、无红肿等局部炎症等情况。

2、激光治疗前二周不能暴晒皮肤,因为暴晒后的皮肤非常脆弱,再做光子脱毛很可能会灼伤皮肤,使皮肤发红、起泡。

3、脱毛部位在治疗前不宜做拔毛,蜜蜡脱毛及电解脱毛等其他方法脱毛。否则,激光、光子脱毛不起作用。

4、脱毛前勿用脱毛膏、脱毛霜及其它化妆品。

5、脱毛前应清洗准备脱毛的区域,以确保局部皮肤的卫生。

6、后还有一点要强调一下,就是就医之前不要自己把毛发刮掉,因为医生要根据你的毛发的分布来确定治疗范围,根据毛发粗细等制定治疗能量的大小,所以治疗前还是让他保持原样。

脱毛后注意事项

1、脱毛后,医师会冷敷脱毛处10至15分钟,当天不要用肥皂洗治疗区域。

2、脱毛处应避免暴晒阳光,出门时可涂一些防晒霜。

3、 脱完毛后,在光子脱毛手术后的两三个小时内会有些灼热感,但是不用担心,一般在两三个小时后就会消失的。

4、 治疗部位避免热水烫洗及用力擦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除毛 除毛方法 除毛

屁屁上的毛是干什么用的?能不能刮掉?

生活中有些男女发现,自己的屁屁上长有一些毛发,让他们特别奇怪,也感觉很影响自己的观想,就想将他们剃掉,其实屁屁上所长的这层毛叫肛毛,不要……详细>>

鼻毛长得快是雄性激素分泌旺盛?修剪鼻毛要牢记这4点!

很多人都有鼻毛过长,长出鼻孔以外的情况,非常的影响一个人的外在,给人一种特别邋遢的感觉。而有些人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甚至从来没有修剪过鼻……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下面”连毛都没有,十分稀疏?权威人士给出3个依据

进入青春期后,体内雌激素和雄性激素大量分泌,阴部开始长出阴毛,阴毛变得浓密且卷曲。女性阴毛分布在阴唇处、大腿内侧和耻骨区,这是健康正常的……详细>>

鼻毛为什么经常窜出来?鼻毛茂盛暗示着什么?

鼻毛属于特殊毛发,生长在鼻子中,是呼吸系统疾病的一道防线,可阻挡空气中灰尘和细菌,使得身体能吸入过滤过的干净空气。但一部分人鼻毛经常窜出……详细>>

眉毛决定寿命长短 哪种眉形的人最短命

面相学中从一个人的眉毛即可知道其寿命的长短,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哪种眉毛的人会长寿?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