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夏季美容可以敷面膜 推荐四款自制面膜

2017-06-08 07:51:21      家庭医生在线

面膜方便又好用,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的一个美容产品。不用的面膜功效也不同,常见的面膜主要有清洁面膜、修复面膜、美白面膜以及补水面膜,那么这些面膜使用有什么要注意呢?敷面膜又有什么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夏季可尝试这些面膜

深层清洁面膜:夏天容易出油出汗,再加上接触外界脏空气等,汗水、油脂跟脏空气夹杂在一起,很容易堵塞毛孔,所以我们需要给肌肤来个深层清洁。深层清洁面膜,纸膜或者泥膜都可以。但是本人觉得泥膜的清洁能力更强,效果也更好。如果你不是极过敏或非常干燥的肌肤,可以选择泥膜。

紧致修复面膜:夏天容易出油,油脂会将毛孔撑大。尤其是夏天容易长痘,长过痘的肌肤毛孔都会扩张。所以夏天我们的一个护理重点就是收缩毛孔。特别是在我们做完深层清洁之后,更需要对毛孔进行收缩。因此,夏天可以选择使用紧致修复型的面膜。

镇静舒缓面膜:夏天一个不能忽略的点就是日晒啦。不管有没有做好防晒,我们多多少少都会接收到日晒。尤其是如果长时间在户外活动,经常会出现被晒红晒伤的情况,这个时候,一片晒后修复面膜必不可少。因此,夏天我们也应该多做些镇静舒缓修、晒后修复类型的面膜。

补水面膜:不要以为夏天需要控油,就不需要补水了。出油越厉害的肌肤,越需要补水。出油很厉害,其实就是外油内干的表现。因此,夏天也要定期给肌肤补补水,可以选择一些清爽型的补水面膜。

美白面膜:美白,是夏天永恒不变的保养话题。不想在这个夏天过完,忽然发现自己的肤色暗了一个号,那就赶紧勤快的进行美白吧!

敷面膜要注意什么?

上面我们说了不同面膜的不同作用,但除了选对面膜之外,敷对面膜才能事半功倍哦,否则只是做无用功。

1、脸部湿润是关键

湿润的皮肤更能吸收水分和营养,所以脸部清洁后,不要等脸上的水分都蒸发掉才敷面膜。如果是干性皮肤,可以在敷面膜前拍打爽肤水,使其保持在湿润状态。这样,面膜中的水分和精华成分,才更容易被皮肤吸收。

2、加热效果更出色

寒冬的时候气温低,毛孔处于收缩状态,身体新陈代谢变慢,如果在敷面膜前用热水将面膜加热或用水蒸气蒸面,使脸部毛孔扩张,可以促进其血液循环,利于吸收面膜的水分和精华。

3、次数时间要控制

面膜一般都有使用的疗程周期,如果每天都使用,皮肤会“吃不消”,效果反而不好。另外,冬季气候干燥,水分容易干掉,一般面膜敷15~20分钟为宜,停留在脸部太久不但没有保湿的效果,反而会蒸发脸部的水分。

4、面霜最后不可少

刚敷完面膜后水分和精华还没被皮肤完全吸收,如果脸部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水分和精华会很快蒸发掉,因此敷完面膜后应该马上涂面霜,面霜可以将脸部刚刚吸收到的水分和精华锁住,使保湿效果更加长久。

推荐四款自制美白面膜

豆腐面膜

做菜时,若有用剩下的豆腐小块,不妨尝试用来做面膜。豆腐具有高度的滋润与美白作用,经常使用,一个月后就能看到肌肤变白嫩了。

材料:豆腐适量

做法:将手洗干净,将豆腐块放在手掌心。轻轻地揉搓豆腐,然后将豆腐泥敷在脸部,轻轻按摩。

面粉面膜

面粉面膜可使皮肤洁净、润白,对毛孔的收缩也有帮助,可以祛斑、紧实肌肤。

材料:面粉3大匙,牛奶2大匙

做法:将面粉与牛奶一起搅拌使其混合均匀。用小刷子沾满面膜液均匀地涂抹在脸上。敷脸约20分钟,待其干后洗净即可。

木瓜面膜

木瓜有白嫩肌肤、活氧、淡化斑点等超强美肤功效。如果用木瓜切片来轻轻搓揉肌肤,有不错的去角质效果。

材料:木瓜

做法:将木瓜捣成泥状,直接敷在脸上,然后再洗净就可以了。

胡萝卜面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面膜能有效改善皮肤粗糙暗沉现象,早晚各敷一次,连续使用10天后脸部就会白嫩很多。

材料:胡萝卜一根

做法:将胡萝卜去皮后打成汁。将胡萝卜汁均匀地涂在脸上,10~20分钟后洗净。

(责任编辑:詹远 )

芦荟还可美容养颜 推荐几款自制面膜

芦荟有着非常好的美白、祛痘、祛斑、消除眼袋、防晒等功效,用来制作面膜和面霜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喜欢自己动手DIY的美眉们当然也不能够错过芦……详细>>

夏季护肤饮食宜少酸多碱 推荐四款面膜

美丽无暇的肌肤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东西,那么,想要无暇肌肤吃些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三款自制面膜 淡斑增白滋养肌肤

对于女性来说,脸上的斑斑点点影响了美丽的容颜,当然很多女性都会通过化妆来遮盖住脸上的瑕疵,不过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想要消灭脸上的斑斑点点,……详细>>

3款自制面膜 淡斑增白滋养肌肤

对于女性来说,脸上的斑斑点点影响了美丽的容颜,当然很多女性都会通过化妆来遮盖住脸上的瑕疵,不过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想要消灭脸上的斑斑点点,……详细>>

水果自制面膜 水润美肌敷出来

MM们想要避免脸色暗黄,就得把肌肤调整到最佳状态,那么面膜是必不可少的。面膜能够清除脸部表皮脱落的细胞和残留的污垢,具有细致毛孔、清洁肌……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