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2017-06-07 16:34:40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近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大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

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是鲜桂圆的6倍、苹果的82倍、鲜荔枝的26倍,因而被誉为“维生素之王”,而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另外,大枣有益健康,但并非多多益善。中等大小的红枣,一次食用最好别超过15个,过量食用有损消化功能,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女性月经期间出现眼肿或脚肿、腹胀现象时,不适合吃红枣;体质燥热的妇女不适合在月经期吃红枣,否则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一是吃维生素K的人。大枣如果和维生素K一起吃,维生素K就会被分解掉,疗效也就别提了。

二是喜欢吃葱、黄瓜、萝卜、海鲜及动物肝脏的人。这些食物中的一种如果和大枣同食,营养免谈,还可能导致中毒。

三是儿童。大枣黏腻,而孩子的脾胃功能弱,吃多了不易消化,还会降低他们的食欲。大枣含糖量高,容易导致孩子龋齿。

四是经期女性。有些女性喜欢在经期煮大枣水喝,这是不科学的。因为喝了大枣水后,月经量就会增多,不但不能补身体,反而对身体有害。经期有水肿症状的女性,吃大枣后体内生湿,只能是加重病症。

五是胃病患者。大枣皮硬,不好消化和吸收。胃黏膜最怕硬东西损伤,胃不好的人吃大枣要去皮。大枣能激发胃酸分泌,因此,胃酸多和易反酸者最好别吃大枣。

六是咳漱痰多者。吃大枣后引起生痰和生湿,容易导致病情加重。

七是腹胀者。吃大枣会导致胀气,因此腹胀者包括腹胀的孕妇,尽量不要吃大枣以及喝大枣水。

八是糖尿病人。大枣含糖量高,糖尿病人如果贪吃大枣,只能是加重病情。

九是习惯性便秘者,要少吃大枣。

十是肾功能失调者和患有尿毒症的病人,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大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红枣有补血抗寒的功效,冬季食用最佳。但也有人不能吃红枣,那么你知道哪些人不能吃红枣吗?有四类人不可以吃红枣,否则对身体不利。具体哪些人不……详细>>

有几种人不能吃红枣

大枣如果和维生素K一起吃,维生素K就会被分解掉,疗效也就别提了。详细>>

红枣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红枣?

说起红枣,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红枣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它肉多又甜,很多人在平时都喜欢将红枣当做零食食用。而可能很多人认为红枣的……详细>>

冬季吃红枣养生吗? 吃红枣的禁忌

冬季吃红枣养生吗?红枣是公认最有效的滋补食物,它不仅含有丰富维生素膳食纤维,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身体都非常有好处。详细>>

感冒可以吃红枣吗?

对于感冒患者是否合适吃大枣,不能一概而论。感冒在中医里一般分为风寒、风热、暑湿、体虚感冒等几种情况。 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