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夏天天气炎热 怎么穿衣服更凉快

2017-06-07 16:19:18      

夏天穿什么衣服更凉快

1、纯棉:吸汗环保

棉纤维是天然纤维,面料柔软舒适、触感干爽,吸湿性也不错,穿在身上很清凉,夏季衣物多以纯棉为主。但其缺点是易皱且皱后不易抚平,而且被汗水浸湿后容易紧贴皮肤,速干性差一些。

2、纯麻:透气好保养

麻纤维来自各种麻类织物,是世界上最早被使用的天然纤维原料。麻料分子结构松散、质地轻、孔隙大,因此透气性非常好,适合制作休闲装、工作装和夏装。麻料衣物抗霉菌性也很不错,不易受潮发霉。缺点是由于布料粗硬,穿着不太舒适,不适合婴儿、孩子或有皮肤疾病的人群。

3、真丝:柔软能散热

丝绸由蛋白纤维组成,质地柔软光滑,触感细腻。夏季穿着丝绸服饰,可以迅速散热,感觉凉爽。同时,丝绸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它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通过接触皮肤,能增进细胞活力,帮助皮肤维持表面脂膜的新陈代谢,这也是很多爱美女士喜欢穿真丝内衣、睡衣的原因。需要注意的是,真丝衣物不好保养,非常容易褪色变形,因此清洗时要用专用洗涤剂手洗,不可长时间浸泡,洗后要晾在阴凉处。

4、雪纺:美观不贴身

人造雪纺衣物含有化纤成分,是通过再生纤维织造出来的新型材料,能弥补棉、麻类衣物的缺点。而且,雪纱面料质地轻薄,透气性和悬垂性都很好,穿在身上很飘逸、舒适、不贴身。但缺点是容易松弛,所以平时洗后的衣物,要注意叠好平放,尽量不悬挂,以免变形。

5、化纤:面料轻盈价格便宜

化纤面料轻盈、价格便宜、花色多,备受年轻人青睐。但夏季人体出汗多,化纤布料虽然轻薄,但吸水性、透气性都不太好,汗液很难通过衣物蒸发散热,因此穿着并不凉爽。另外,化纤属于化学制品,劣质化纤衣物还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甚至诱发荨麻疹、皮炎等疾病。

除了面料外,服装颜色也有讲究。浅色比深色穿着更凉爽,浅色衣服在反射光线的同时不易吸热,而深色特别是黑色、紫色等,会吸收光线和热量,令人感觉较热。不过,从防晒角度说,却是颜色越深,抵御紫外线的防护性能越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气炎热宜“吃醋”

每到炎热的季节,人们的胃口常会大打折扣,随着消化功能的降低,人体容易产生精神疲惫、口苦苔腻、胸腹胀闷、体重减轻等不良反应,有些人甚至会……详细>>

炎热的夏天该如何度过?

及时补充水分但应少喝饮料。果汁、可乐、雪碧、汽水等饮料中,含有较多的糖精和电解质,喝多了会对胃肠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因此,夏季……详细>>

夏天气虚容易出汗怎么回事?

夏天出汗是正常的,但要是出汗太多,而又不及时补充水份的话就很容易虚脱,因为汗液会把人体内的水份和盐份带出体外,同时也会带走很多的营养物质……详细>>

夏天湿气重该怎么祛湿

这样的姜汤对排出体内的湿气有帮助,还可以令我们的身体快速发汗,缓解体内湿气过重的情况。详细>>

夏天饮食应注意清热排毒祛湿气

制作方法:首先,要将薏米和红豆清洗干净,然后用清水浸泡5个小时左右。然后再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把薏米和红豆倒入锅中一起来煮,最好是用大……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