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柠檬水只能美白吗?柠檬水十大健康功效大揭秘

2017-06-03 08:03:0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愈加多的人注重养生,也慢慢开始用白开水代替各种饮料。然而,平淡无味的白开水,会让人产生厌倦。或许,它并不是我们唯一的养生选择。用一杯柠檬水来代替白开水,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柠檬水不只是美白 盘点柠檬水十大健康功效

柠檬富含维生素、柠檬酸、苹果酸、钾、钙、镁等,是很不错的健康饮品。那么,这一杯小小的柠檬水,到底有些什么健康功效呢?

一、美容

柠檬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能够防止肌肤黑色素的沉积,同时还能够分解肌肤中的黑色素,是美容美白圣品。如果用柠檬冲水喝的话还能够防止钙离子凝固,能够预防高血压等疾病。

二、清洗身体系统

柠檬实在是个好东西,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柠檬水,是很多人一直在用的排毒方法。这个方法简单实用,既可排毒,又帮助减肥,还有预防感冒的效果。

三、减肥

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再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据说效果会十分显著。每天坚持喝一杯柠檬水并在柠檬水里加一点小苏打,这样也能有助于快速减肥,广大爱美的女性可试试。

四、去头油

材料:柠檬汁数滴、一杯水

用法:混合后在冲去洗发水后,再用来冲头。

作用:可以帮助头皮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减低分泌,有助头发吸收营养。

五、消除便秘

含有丰富维他命C的柠檬,正是催促排便的催化剂,早上空腹饮用自制的柠檬水,可以解决便秘之苦。

六、延缓衰老

柠檬特有的枸橼酸,能把皮下积聚的色素粒子分解,加强血管的生机及抵抗力。

七、刺激免疫系统

柠檬富含维他命C,可对抗感冒,而且更含丰富的钾质,对控制高血压大有帮助。而柠檬内的维他命C更有抗炎作用,可辅助治疗哮喘及其他呼吸道征状。

八、平衡酸碱度

柠檬是其中一种最能调节酸碱的食物,它本身虽属酸性,但在人体内却是碱性(柠檬酸一经身体代谢便不会制造酸性)。所以经常饮用柠檬水可消除体内酸性,包括关节内的尿酸,减轻身体疼痛及发炎。

九、加速伤口愈合

维他命C可帮助治疗伤口,更是维系骨骼、软骨及结蹄组织健康的重要营养。如之前所言,维他命C也有消炎作用,可加快康复过程。

十、清新口气

除了能使口气清新,柠檬也能纾缓牙痛及牙龈炎,但须注意柠檬酸能损害珐琅质,所以最好先擦牙再饮柠檬水,或饮用柠檬水一段时间后再擦牙。

柠檬水泡法有讲究 带皮泡水更营养

很多人喜欢泡柠檬水喝,有些人直接用烧开的开水泡、有人以为柠檬水要很酸才有养生效果,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柠檬水的泡法如下:

首先,将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放进冰箱冷冻2小时。

然后,取出后切片(每个柠檬切15~20片),放入密闭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凉开水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置于冰箱中冷藏。

最后,隔天取出2片用温开水冲泡即可,这样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VC激发出来。1个柠檬能喝1个星期左右。

很重要的一点是,柠檬一定要带皮,切片一定要薄,因为皮的部分含类黄酮更高,比柠檬果肉更值得泡,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薄切则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容易泡出来。

柠檬皮,包括其他柑橘皮,都含有一些苦味的类黄酮物质,也都是有益成分,有一点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热时喝更解渴。

总之,柠檬水的功效有很多,但是泡柠檬水的方法要正确。还有,在晚上临睡前的一个钟头饮用柠檬水的话,第二天就能够看到美白效果,同时还能够让肌肤更加的细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水正确泡法 柠檬水功效 柠檬水

柠檬泡水有三讲究 常喝柠檬水美白防感冒

天气热很多人喜欢拿柠檬泡水喝,这其实是个健康的做法。柠檬富含柠檬酸、苹果酸、维生素C、钾、钙、镁、磷等,还含有柠檬精油、橙皮甙、柚皮甙等……详细>>

柠檬水有什么养生功效?这时间喝柠檬水效果最好

柠檬是很多女性喜爱的一种水果,并且营养价值高,很多女性用柠檬泡水喝,用来美白减肥,而除此之外,柠檬对于一些疾病还有预防作用,下面就让我们……详细>>

柠檬水美白不靠谱 白天喝还容易变黑

天热的时候,泡上一杯柠檬水,气味芳香、开胃消食。尤其是西餐厅,客人屁股刚坐下,就给你来杯柠檬水,好让你开开胃,一会多点些菜。关于柠檬水的……详细>>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常喝柠檬水能排毒美容

柠檬的特殊口感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酸酸的柠檬水,还有柠檬冰、柠檬酒什么的,很多年轻潮流一族都爱饮用,特小资哦!详细>>

空腹能不能喝柠檬水 柠檬水怎么泡才正确

最近总是反胃、反酸水,用了我们公众号的“问医生”功能咨询医生,医生说这是胃酸分泌过多,建议我每天喝点柠檬水中和胃酸。我纳闷儿了:柠檬水那……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