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甘蔗可清热润肺

2017-06-19 15:17:57      

1、滋养润燥

因为甘蔗的甜度很高,而且是双糖,因此,可以迅速的给身体补充糖分,所以,适用于低血糖症、心脏衰弱、津液不足、咽喉肿痛、大便干结、虚热咳嗽等病症。

2、清热润肺

因为甘蔗水分充足,而且性温和,所以可治疗肺热咳嗽、气喘痰多、口干咽燥等症状。

3、健入肝脾

甘蔗含有丰富的纤维,对治疗胃热呕吐,肠燥便秘,消化不良也有一定的疗效。

4、生津解酒

甘蔗可解酒后烦躁,对酒后不适也有作用,用于醒酒护肝起到很好的效果。

5、美容脸部

同时咀嚼甘蔗,对牙齿和口腔肌肉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有美容脸部的作用。所以,甘蔗丰收的季节,美女们多咀嚼甘蔗吧。

6、补血

甘蔗还含有多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甘蔗的含铁量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绝对当得起“补血果”的美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蔗可清热解毒

每一百克甘蔗中含有64千卡的热量,0.60克的膳食纤维,蛋白质0.40克、脂肪0.10克、碳水化合物16.00克、钙14.00毫克等等。详细>>

甘蔗胡萝卜猪骨汤清热下火

甘蔗能清、能润,甘凉滋养的食疗佳品,古往今来被人们广为称道,就连那些清高儒雅的文人墨客们也对其情有独钟。唐代诗人王维在《樱桃诗》中写道:……详细>>

清热润肺的方法

先把10克菊花、12克枸杞用水浸泡,再把一只去皮的老鸭,以及5克冬虫夏草和五六片西洋参放在砂锅里炖。炖到六七分熟时,倒入泡发的菊花和枸杞……详细>>

清热润肺止咳 橄榄冰糖

鲜果6枚,用刀将每个橄榄割4条纵纹,取细盐少量纳入纹内。每次服1~2个每日3次。能清肺利咽,适用于咽喉肿痛、扁桃体炎。详细>>

吃火龙果能清热润肺吗

根据研究,吃火龙果是不会上火的,不但不上火,还是一种可以去火的水果,熬夜的话吃火龙果比较好。并且还有清热润肺、护嗓止咳的功效。火龙果还是……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