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低血压的防治药膳

2017-06-06 14:18:53      

女性朋友们为了各种原因每天都计算这吃饭从而维持苗条纤细的身材,很多时候便会有低血压的症状。可是大多时候低血压的症状还值得去医院找医生,而且是药三分毒,今天向大家介绍几款效果超好的治疗低血压的药膳,还有美容的作用哦。

莲子蒸红参

莲子15枚,红参片6克,冰糖30克。将莲子洗净,用清水泡发后,放碗中,加入红参片和冰糖,加适量水,上笼蒸1个小时即可。每日或隔日食1次。此款的功效是补气壮阳,温中散寒,益肺养心。适用于血压偏低,久病气虚,年老体衰,头晕眼花,动则气喘,心悸失眠等症。

莲子炖猪肚

莲子50粒,猪肚1个。莲子去心,猪肚洗净,将莲子装入猪肚,缝合后置锅中,加水清炖,熟后放冷。食时切成肚丝,同莲子放入盘中,加芝麻油、精盐、蒜、姜丝、味精等调料即可。佐餐,连续食用1个月。此款的功效是滋阴补肾,健脾和胃。适用于血压偏低、头晕目眩、病后体虚等症。

葡萄酒浸泡桂圆肉红

葡萄酒750毫升,桂圆肉120克。将桂圆肉加入葡萄酒中,浸泡半个月后饮用。每晚佐餐,饮25毫升,饮完后,桂圆渣可食。此款的功效是滋阴补脾,健胃强身,增进食欲,舒筋活血,益气安神。

山药薏米大枣粥

鲜山药200克,太子参20克,薏米50克,大枣15枚。山药洗净、刮皮、切块待用,薏米淘洗干净待用,太子参用水冲洗后,用适量清水泡胀,大枣洗净。然后一同入沙锅,加水1 000毫升,沸后改小火煮至薏米烂熟即成。佐餐,早晚各1次。此款的功效是补气养血,健脾生津,养肝益肾。适用于低血压,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肺虚咳嗽,贫血乏力,精神倦怠等症。

阿胶糯米粥

阿胶30克,紫糯米100克,红糖30克。糯米淘洗干净,锅中加水800毫升,沸后,将糯米倒入,再沸几滚后,改小火煮粥,直至米烂,再将阿胶和红糖入粥中,继续煮至溶化,拌匀即可。佐餐,每日1次,连服1月。此款的功效是补血益气,滋阴养肝,止血,调经。适用于妇女及老年低血压、虚弱贫血、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食欲不振、咽干津少等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患者药膳

所谓低血压是指成人的收缩压低于9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于60毫米汞柱,且为慢性持续性。低血压与体位、体质有很大关系,一般说来,体位性低血压……详细>>

几款药膳助你降低血压

水发海参30g,加水适量,文火炖烂,加入适量冰糖融化后食有。天麻9g,煎1小时后,弃渣,加鸡蛋2枚同煮,熟后服食。详细>>

防治冠心病药膳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属中医学“胸痹”、“真心痛”、“厥心痛”等范畴。临床分为心阳不足和痰凝血瘀等证型。除了对症治疗外,平时在饮食上……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危害?长期低血压易致老年痴呆

低血压是血压异常的常见表现,通常将低于90/60mmHg称为低血压。这个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有的人在突然站立时就会出现眼前发黑和眩晕等……详细>>

药膳防治小儿暑热

小儿暑热症,是炎夏酷暑时节婴幼儿常患的一种发热性病症,好发于6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表现为发热、烦躁、易哭,唇干舌燥,口渴欲饮,食欲不振,……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