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哪些药膳对肝硬化有好处

2017-06-06 14:18:53      

粥可以说是我们家中常吃的食物,粥的做法不同,带来的作用也不同,平时大家应该掌握做粥的技巧,肝硬化就是常见的病症,你知道肝硬化病人应该吃些什么好吗?其实肝硬化病人也是可以通过粥这个药膳来改善自己的病情的。

茵陈红枣五味粥

材料:茵陈10克,红枣10个,五味子5克。

做法:茵陈10克用纱布包好入炖杯,加水80毫升,煎25分钟,去茵陈,留汁液。大米100克、茵陈药液、红枣10个(去核)、五味子5克同放锅内,加水500毫升,置武火上烧沸后改文火炖40分钟。

功能:滋养肝肾,益气生津。主治肝硬化。

香佛莱眼粥

做法:香椽、佛手各9克,莱菔子15克,粳米100克。

做法:香椽、佛手水煎,滤汁去渣,入炒莱菔子(研末)。粳米及适量水,共煮粥。每天可做晚餐服用。

功能:主治肝硬化,表现为气臌者。

三仁粥

材料:郁李仁、薏苡仁各30克,冬瓜仁20克。

做法:以上食材一起加适量水煎30分钟,去渣取汁,入粳米100克同煮粥,米烂粥成。

功能:利水消肿,润肠通便。主治老年肝硬化,症见腹大胀满,脘腹痞胀,水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药膳妙方

将乳鸽去毛弃肠洗净后,切成数块待用;将药物洗净放于烧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再用文火煎20分钟,去渣存汁,将乳鸽放入锅中,加盐、葱、姜、酒适……详细>>

肝硬化药膳食疗方

滋阴润阳,软坚散结。适合于肝硬化初期患者食用。但忌食动物油,绝对禁烟、酒。详细>>

肝硬化者吐血了怎么办?

肝硬化是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是临床常见的慢性疾病。早期由于肝脏代偿功能较强可无明显症状,中晚期常引起门静脉高……详细>>

哪些药膳粥对于身体的调理有好处

哪些药膳粥对于身体的调理有好处?药膳食疗是我国中医的瑰宝,简单易做并且对于我们的身体调节是非常有利的,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调养身体,尤其是……详细>>

什么样的肝硬化属于严重肝硬化?这几种你要知道

提起肝硬化,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的!肝硬化就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早期由……详细>>

  • 熊益群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