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哪些药膳能够治疗骨质疏松

2017-06-06 14:16:39      

骨质疏松是我们很多人都应该要关注的一种疾病,这几年,除了老年,很多中年朋友也逐渐出现了骨质疏松的症状。事实上,治疗骨质疏松除了吃药,好的药膳辅助治疗也是很重要的。都有哪些药膳能够治疗骨质疏松呢?

(1)枸杞肉丝:肉丝120克,枸杞子60克。先用猪油将枸杞子略炒,加少量水炖烂,出锅;再用猪油将肉丝炒熟(不可过老),倒入枸杞合炒,调味品自酌。还可做枸杞炖羊肉、枸杞炖牛肉、枸杞粥等,根据自己口味制作。在制作过程中亦可加入适量杜仲或肉苁蓉。

(2)杜仲腰花:炙杜仲12克,猪腰子250克。将猪腰子如常法处理,切成腰花;炙杜仲加清水,熬成50毫升药液;用药液一半及其他调味品拌入腰花;如常法炒制腰花,炒制过程中将另一半药液倒人锅中。

(3)椒桃片:芝麻9克,核桃仁15克,桂圆肉6克,灵芝9克,首乌9克,大豆15克,珍珠粉3克,花椒1克。上药轧压成片,供食者以做点心,该方有补肾壮骨的功效。

(4)肉苁蓉炖(羊肉)羊肾:肉苁蓉20克,羊肾1对(或羊肉250克切块)。将肉苁蓉蒸软切片,与羊肾一同入锅,加水适量,文火炖熟,加味精、盐、胡椒调味至可口(此菜也可用杜仲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老年骨质疏松的食疗药膳

老年性骨质疏松症治疗比较困难,有时单纯补钙及维生素D效果不明显,因此须中西医结合治疗,因人而异,辨证施治,并充分发挥饮食疗法的积极作用,……详细>>

治疗老年骨质疏松的食疗药膳

老年性骨质疏松症治疗比较困难,有时单纯补钙及维生素D效果不明显,因此须中西医结合治疗,因人而异,辨证施治,并充分发挥饮食疗法的积极作用,……详细>>

缓解老年骨质疏松的五款药膳

随着岁数的增大,生活中有很多老年日常不怎么注意补钙,最终出现了骨质疏松这一疾病,老年一旦患上骨质疏松,日常的生活将会受到极大的影响。为了……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药膳能调理

取鲜猪皮洗净去毛、去脂、切小块,放入蒸锅内,加生姜15克,黄酒100克,食盐适量;取续断煎浓汁加入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至猪皮烂为度,即……详细>>

哪些药膳能够治疗胃溃疡  

很多药膳对于治疗胃溃疡都是很有效果的,在平时生活中,这些食材我们可能都见过或者吃过,但却并没有关注他们在治疗疾病方面的作用。那么,到底有……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