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治疗肩周炎的药膳

2017-06-06 14:00:03      

现在许多人都会得肩周炎,肩周炎多是由于人们的不良习惯导致的,而且还有可能是受凉导致的,肩周炎会影响人们的日常活动,所以人们要及时治疗肩周炎,那么,治疗肩周炎的药膳有哪些呢?

治疗肩周炎的药膳之一、桑枝鸡汤

老桑枝60克,老母鸡1只,盐少许。将桑枝切成小段,与鸡共煮至烂熟汤浓即成,加盐调味,饮汤吃肉。具有祛风湿、通经络、补气血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慢性期而体虚风湿阻络者。

治疗肩周炎的药膳之二、白芍桃仁粥

白芍20克,桃仁15克,粳米60克。先将白芍水煎取液,约500毫升;再把桃仁去皮尖,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用二味汁液同粳米煮为稀粥,即可食用。具有养血化瘀、通络止痛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晚期瘀血阻络者。

治疗肩周炎的药膳之三、蛇肉汤

乌蛇肉、胡椒、生姜、食盐各适量,炖汤,肉汤同食,每日2次。具有补虚、祛风、散寒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晚期而体虚、风湿阻络者。

治疗肩周炎的药膳之四、川乌粥

生川乌头约5克,粳米50克,姜汁约10滴,蜂蜜适量。把川乌头捣碎,研为极细粉末。先煮粳米,粥快成时加入川乌末,改用小火慢煎,待熟后加入姜汁及蜂蜜,搅匀,稍煮即可。具有祛散寒湿、通利关节、温经止痛之效。适用于肩周炎风湿寒侵袭所致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肩周炎的药膳

现在许多人都会得肩周炎,肩周炎多是由于人们的不良习惯导致的,而且还有可能是受凉导致的,肩周炎会影响人们的日常活动,所以人们要及时治疗肩周……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4大食疗药膳

对于肩周炎这种疾病,患者在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只有良好的饮食才能帮助患者更快的恢复身体健康。那么,哪些药……详细>>

肩周炎的食疗药膳

当归胡椒瘦肉汤:胡椒12克,当归20克,猪瘦肉60克,水煎,饮汤吃肉,每日1次。详细>>

预防肩周炎的药膳

肩周炎是一种比较麻烦的关节性疾病,严重时可影响身体健康,由于这种疾病是慢性的,也就是平时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所以,如果平时多吃一些药膳的……详细>>

肩周炎的4例药膳方

桑枝鸡汤:老桑枝60g,老母鸡1只,盐少许。将桑枝切成小段,与鸡共煮至烂熟汤浓即成,加盐调味,饮汤吃肉。具有祛风湿、通经络、补气血之效。……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