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四款药膳改善女性更年期症状

2017-06-06 13:47:19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或忧郁健忘等。由于以上诸多病症的烦扰,使更年期妇女苦不堪言。为此,下面介绍可以改善更年期症状的四款药膳给广大妇女,以缓解其苦恼。

白果浆茶

材料与做法:需准备豆浆2碗、白果5个。把白果洗净、剁碎、放到锅中,再倒入豆浆,用小火煎煮至即可食用。

适用范围:可补虚止带,适用腰酸、白带多的女性。

百合枣仁汤

材料与做法:需准备鲜百合50克、酸枣仁15克。把酸枣仁放到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煎煮,再放入百合直到煮熟即可去渣食用。

适用范围:可滋阴降火,养心安神,适用烘热汗出、心悸失眠等体内有虚火的女性。

枸杞瘦肉丝

材料与做法:需准备枸杞子30克、瘦肉100克、竹笋30克、酱油酌量、植物油适量。把瘦肉、竹笋洗净、切成丝备用;在炒锅中倒入植物油,再放瘦肉、竹笋、枸杞爆炒至熟,最后洒点酱油即可食用。

适用范围:可滋补肝肾,适用烘热汗出、烦躁易怒或忧郁健忘等肝肾阴虚的女性。

小麦红枣茶

材料与做法:需准备浮小麦30克、红枣6粒、甘草6克、龙眼肉5个。把这些中药材洗净后放到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煎煮至熟即可食用。

适用范围:可养心安神,补脾益气,适用于情绪不定或精神恍惚等心脾气血不足的女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小心气喘 四款药膳缓解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或忧郁健忘等。由于以上诸多病症的烦扰,使更年期妇女苦不堪言。详细>>

女性更年期不用怕 调理有四款食疗方

女性更年期是需要重视并调理的,因此,首先要了解女性更年期的症状都有哪些,这样才能及时发现,尽早调理。今天,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医调理女性更……详细>>

男性更年期症状 改善更年期不适的食疗

更年期症状出现的轻重程度因人而异,包括月经减少或者周期紊乱、潮热出汗、头晕目眩、头痛耳鸣、腰痛、口干等等。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改……详细>>

更年期女性怎么饮食改善便秘

更年期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改变,便秘是严重危害更年期身体健康的常见病症,除了进行正常的治疗外,利用饮食疗法也可收到很好的功效。那么不妨辩证饮……详细>>

如何预防和改善更年期症状

创造丰富多彩的生活:不仅仅要把生活安排得有节奏,适当增加业余爱好。如养鱼、养花、绘画、下棋、听音乐等等,同时可以增加生活的情趣,还能保持……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