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人流后怎么恢复体质好

2017-06-02 16:22:07      

为促进女性在人工流产后的康复,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补充水分

流产手术后,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因此补充水分非常必要。补水原则:1、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2、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除了帮助补水,对减少便秘也有好处。

蛋白质

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忌口

忌食刺激性食品(儿童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儿童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也应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另外,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

流产不仅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还会增添流产妇女在心理上的压力和肉体上的痛苦。因此,流产手术后适当进行补养完全必要,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而对于那些平时就体弱、体质差,或手术时失血多的女性来说,可酌情延长补养时间。

补养饮食推荐:

鸡蛋枣汤

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和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乳鸽枸杞汤

乳鸽1只、枸杞30克、盐少许。将乳鸽去毛及内脏杂物,洗净,放入锅内加水与枸杞共炖,熟时加盐少许。吃肉饮汤,每日2次。具有益气、补血、理虚作用。适用于人流后体虚及病后气虚、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等症。

糖饯红枣

干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50克。将干红枣洗净后用温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备用。枣与花生米同入小铝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煮30分钟,捞出花生米,加红糖,待红糖溶化收汁即成。具有养血、理虚作用。适用于流产后贫血或血象偏低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质差如何恢复?做到四点身体棒棒棒

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超负荷的工作压力,家庭负担等导致很多人年纪轻轻便处于亚健康状态。身体素质进行性下降,令人自觉身体状况不如从前,有时……详细>>

人流后出虚汗怎么办

如果产后盗汗情况严重的话,是身体虚弱所致,就需要调理了。可以用20克黄芪、15克白术、10克防风,一起用水煎服,每天一剂。最主要的还是女……详细>>

胃溃疡怎么健身恢复好

俯卧(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松,前额触碰地面,双腿伸直,双手弯曲与肩平放,手肘靠近身体,掌心向下。缓慢坐下,直到体重完全压在脚踝上,双……详细>>

人流后出虚汗怎么办?

女性在产后因为出血过多、消耗过大,导致体内出现了气血不足的现象,身体发虚,倦怠乏力,容易发生产后盗汗的问题。轻微的盗汗是由于女性朋友在生……详细>>

游泳后怎么恢复体力

心理学的恢复手段包括放松训练、调试呼吸、催眠暗示、心理调节等等。放松训练采用仰卧姿势,两腿舒展伸直,两臂自然伸直,两臂自然放于体侧,从头……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