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免疫力下降是扁桃体的重要原因

2017-06-02 16:10:51      

免疫力下降是引起扁桃体的重要原因 :

1、全身症状:起病急、恶寒、高热、可达39~40摄氏度、头晕头痛及全身酸困,尤其是幼儿可因高热而抽搐、呕吐或昏睡、食欲不振、便秘等。

2、局部症状:咽痛明显,吞咽时尤甚,剧烈者可放射至耳部,口干,幼儿常因不能吞咽而哭闹不安。儿童若因扁桃体肥大影响呼吸时可妨碍其睡眠,夜间常惊醒不安。

小小病 危害重

1、急性扁桃体炎通常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痛苦和折磨,损害患者健康。

2、急性扁桃体炎如果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会很容易转为慢性扁桃体炎。

3、慢性扁桃体炎虽不像急性发炎时那样来势凶险,但会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长期性影响。

4、另外,在长期炎症的刺激下,扁桃体反而可能失去正常功能而转化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病灶”,可引起如中耳炎、鼻窦炎、肾小球肾炎、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导致免疫力下降的病因

白血病导致免疫力下降发病因素比较复杂,可能与病毒感染,遗传因素,放射因素,化学因素有关。成人T细胞白血病已经肯定是由病毒引起的。详细>>

扁桃体切除后免疫力会下降吗?

对于扁桃体感染,相信有孩子的父母没有几个是不知道的。扁桃体感染是儿童和青少年的常见病,多发病,发病时会出现畏寒、发热、头痛等症状,严重影……详细>>

免疫力下降有哪些表现?两方法预防免疫力下降

人体免疫力是人体的保护机制,是人体防卫病原体入侵最有效的武器。一旦免疫力下降,人体很容易遭受疾病的侵袭。通常而立之年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详细>>

9个坏习惯会使免疫力下降 如何提高免疫力?

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所谓的“体质”差异呢?大多是因为免疫力不同的缘故。“破坏免疫系统……详细>>

胰腺外伤诱发免疫力下降的治疗原则

胰腺损伤伴周围大血管伤,伤情凶险。剖腹后应先速迅探查这些损伤的大血管,予以相应处理。出血的胰腺组织不能钳夹止血,亦不可缝扎(特别是深部缝……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