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阿胶的功效 阿胶怎么服用

2017-06-02 15:50:08      

1、阿胶粥:先将大米熬成粥,将准备好的阿胶弄碎,加入粥中搅拌均匀,同时加入冰糖在滚开一下就可以了。

阿胶粥具有很强的补血养肝的功效,最适合身体虚弱的女性日常调补了。

2、阿胶枸杞子鸡汤:处理好鸡肉之后,加入枸杞子,阿胶煲汤就可了。

阿胶枸杞子鸡汤:此汤具有补肾填精之功效,特别是适合产后的女性恢复身体食用,可起到滋阴补肾之功效。

3、阿胶煮红枣:用15颗左右的红枣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阿胶,煮成汤喝。

阿胶煮红枣可补血健脾,特别是对于心悸失眠,心脾两虚的女性尤为适用。

4、阿胶鸡蛋汤:阿胶,鸡蛋煮成蛋花,加糖趁热吃。

阿胶鸡蛋汤最适合妊娠期的女性保胎食用了,其具有缓解阴血不足,胎动不安的作用。

5、阿胶银耳汤:将阿胶,银耳,梨适量炖成汤,加入冰糖即可。

秋季喝阿胶银耳汤具有清燥润肺之功效,对于久咳不愈者保健功效更好。

6、川贝阿胶膏:用川贝同阿胶,雪梨汁一起蒸熟就可。

川贝阿胶膏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特别适合秋季经常食用,减少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

7、阿胶芦笋牛奶饮:用新鲜的绿芦笋榨成汁备用,同阿胶适量的水用小火炖煮之后加入煮沸的牛奶,加入芦笋汁均匀的搅拌就可了。

阿胶芦笋牛奶饮好喝又不上火,最具温补之保健功效。

8、阿胶炖排骨:用阿胶同排骨,加入陈皮,白芷等中药一起炖煮成汤就可。

长喝阿胶炖排骨具有强身健体之保健功效,适合一般人养生保健食用。

9、阿胶红茶:用阿胶同红茶用沸水冲泡,等阿胶溶化之后趁热喝了。

阿胶红茶具有滋阴补肾之功效,特别适合血虚体质者。

10、阿胶牛肉汤:先将牛肉加水炖两个小时,加入生姜,阿胶再用文火煮半个小时就可了。

阿胶牛肉汤最适合月经不调的女性经常食用了,也适合女性在孕期经常食用。同时此汤还具有提神,提高个人免疫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泡水喝的功效

这是阿胶最为常见的一种功效,性平味甘,进入身体之后可以有效的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对于微循环也有一定的改善效果。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阿胶进入……详细>>

阿胶的临床功效

在临床上,阿胶常用于治疗由血虚或阴虚引起的眩晕、心烦、失眠、咳嗽、心悸、乏力、吐血、尿血、便血、崩漏等病症。详细>>

阿胶糕的功效

男士长期服用阿胶糕,能增强免疫力、抗疲劳、补肾固元、改善痛风。适用于体质虚弱、易疲劳、工作压力大的男士。详细>>

阿胶粉的功效与保健作用

阿胶中的必需氨基酸含量充足,高于人参、西洋参、冬虫夏草等,各种必需氨基酸的比例也较为合理,易于人体吸收。详细>>

怎么服用阿胶才不会上火 四点服用方法

用阿胶不仅气色好,还能缓解手脚冰凉的毛病。可有人就犯嘀咕了:本来就燥,想吃阿胶来滋阴养血的,可怎么吃了还更上火了呀?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