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有几种人不能吃红枣

2017-06-02 15:10:46      

1。吃维生素K的人。大枣如果和维生素K一起吃,维生素K就会被分解掉,疗效也就别提了。

2。喜欢吃葱、黄瓜、萝卜、海鲜及动物肝脏的人。这些食物中的一种如果和大枣同食,营养免谈,还可能导致中毒。

3。儿童。大枣黏腻,而孩子的脾胃功能弱,吃多了不易消化,还会降低他们的食欲。大枣含糖量高,容易导致孩子龋齿。

4。经期女性。有些女性喜欢在经期煮大枣水喝,这是不科学的。因为喝了大枣水后,月经量就会增多,不但不能补身体,反而对身体有害。经期有水肿症状的女性,吃大枣后体内生湿,只能是加重病症。

5。胃病患者。大枣皮硬,不好消化和吸收。胃黏膜最怕硬东西损伤,胃不好的人吃大枣要去皮。大枣能激发胃酸分泌,因此,胃酸多和易反酸者最好别吃大枣。

6。咳漱痰多者。吃大枣后引起生痰和生湿,容易导致病情加重。

7。腹胀者。吃大枣会导致胀气,因此腹胀者包括腹胀的孕妇,尽量不要吃大枣以及喝大枣水。

8。糖尿病人。大枣含糖量高,糖尿病人如果贪吃大枣,只能是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红枣有补血抗寒的功效,冬季食用最佳。但也有人不能吃红枣,那么你知道哪些人不能吃红枣吗?有四类人不可以吃红枣,否则对身体不利。具体哪些人不……详细>>

红枣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红枣?

说起红枣,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红枣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它肉多又甜,很多人在平时都喜欢将红枣当做零食食用。而可能很多人认为红枣的……详细>>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近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详细>>

这样吃红枣能治病

可以准备半斤红枣和生姜,然后将甘草、丁香和沉香捣成粉末,然后加点盐,每次15~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就有养血、健胃、安……详细>>

冬季吃红枣养生吗? 吃红枣的禁忌

冬季吃红枣养生吗?红枣是公认最有效的滋补食物,它不仅含有丰富维生素膳食纤维,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身体都非常有好处。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