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14年卵子怀孕产女 冷冻卵子注意3件事

2017-06-19 14:41:01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冷冻卵子经常被提出来讨论,冷冻卵子是指在母体健康时,就取出卵子并冷冻,这样卵子就不会随着人体的衰老而衰老。在现今社会中,很多女性因为在适合生育的时候不想生小孩,打算在以后,能够直接取出卵子来使用。现在已经有一些女性冷冻了自己的卵子,还有一些暂时还没冷冻卵子的可能也有这个打算,我们现在就来了解了解冷冻卵子吧。

14年卵子怀孕产女

近日网上有一篇文章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讲述的是一位英国的30岁的 女性 ,曾经三次患有 癌症 ,但是她都以顽强的意志战胜它,第一次患癌症的时候只有15岁,而当她第二次患癌症的时候,医生担心她没有办法再生育,于是将她的卵子进行冷冻,14年以后,这名战胜了癌症的女性,和她的丈夫将冷冻的卵子取出进行体外受精,十个月之后顺利的生下一名女婴,这对于妇产科也是一个奇迹,是第一例冷冻这么长时间的卵子还能正常生育,之前,有一个女性用冷冻12年,成功生子的,这个女性打破了这个记录。

冷冻卵子主要由3个重要步骤

刺激卵巢、获取卵子和冷冻卵子。

首先,女性需要通过激素刺激,才能让卵巢在同一周期产生多个卵子,而激素治疗通常需要8-14天。这个时候,女性就需要频繁的去医院,甚至可能两周内5-6次,因为需要监控激素治疗是否有效,医生需要查看卵巢是否有成熟卵子,并采取血液样本。

然后需要在使用镇静剂的情况下,将卵子从卵巢中,通过针状的吸引装置,利用超声引导吸引装置通过阴道进入卵泡中。

目前适合对卵巢组织进行冷冻的人群有以下几类:

1、年龄小于35岁但因各种考虑35岁以后才生育的女性

这种女性可于35岁之前进行卵巢组织冷冻,因为35岁之后进行冷冻没有多大意义,此时卵巢储备功能已经明显地减退了。

2、卵巢早衰的女性

因染色体、自身免疫疾病、感染、肿瘤等因素导致卵巢早衰的女性需要对卵巢组织进行冷冻。

3、卵巢破坏的女性

因肿瘤进行全身较大剂量放化疗前 ,或者严重的、复发的卵巢囊肿进行多次外科治疗导致卵巢破坏的女性,可以冷冻卵子。

卵子解冻后,怀孕的几率有多大?

根据美国生殖医学协会实践委员会,单个冷冻卵子让女性生娃的几率是2%至12%。为了增加成功率,医生往往会建议多保存几个冷冻卵子。成功率会受到多方面的影响,从女性的年龄到配偶的精子质量。专家指出:在使用自体卵子的情况下,现在他们一直坚持只放1~2个胚胎。在这样的前提下,经手术后,成功率如下:25 ~35岁的女性成功率在65%~66%;35 ~37岁的女性,成功率在55%;38 ~40岁,受孕成功率为42%左右,而43岁女性受孕成功率为10%左右。44岁以上的女性,手术成功率确实很低。

冷冻卵子注意3件事

1、冷冻卵子有一定的保质期。理论上卵子保存多少年都可以,但是按照世界的惯例,通常是以5年为期限,过了5年,可能就不再给保存。

2、申请冷冻卵子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在我国有相关的规定,必须是已婚的女性,而且患有各种 疾病 不能够进行正常的生育,而且这些疾病 治疗 无效者,同时需要提供结婚证、生育证和身份证,对于还没有结婚的女性国内不接受冷冻卵子的申请,如果想做冷冻只有去一些西方国家。

3、事先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可以多跟医生进行沟通,也可以观看一些视频了解整个取卵的过程,这样才能做到心里有数,消除一些紧张的情绪。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冷冻卵子 冷冻卵子方法 冷冻卵子

最易忽视肾虚3件事 3招助你健康护肾

中医里面所说的“肾”,是一个综合概念。首先,肾具有构成人体和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功能,决定人体的生长、发育和生殖;其次,肾还对维持体内水液……详细>>

一脱鞋子满屋“香”?防治脚气做好四件事

脚气是足部皮肤被真菌感染而引起的局部皮肤病。早起症状变现为红斑、脱屑、小脓疱。如果长期得不到治愈很容易引发细菌感染,感染的地方出现红肿、……详细>>

睡前3件事会减寿,4件事增寿?看看你做对了吗?

睡眠是最好的养生保健方法,非常简单,也不用花钱,直接躺在床上呼呼睡觉即可。一般睡觉前两个小时左右是养生的黄金期,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3件事最伤肾脏 中医祖传六大养肾秘密

近年来,很多人都在通过各种药物保护肾脏,其实,在生活中形成的各种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在不停地伤害你的肾,只是你未曾注意到而已。所以要保护好……详细>>

女人也要护肾!最易忽视的肾虚4件事

肾是人的“先天之本”,如果把人体比喻成一棵大树,肾就是树根,吸收、传递营养充足,大树才能枝繁叶茂。肾虚了,可能引起各种健康问题。然而,……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