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高锰钢电水壶有毒?7种物质最毒

2017-07-18 11:25:4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但是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很多可以帮助人们节省时间的用品收到欢迎,比如电热水壶、豆浆机等,确实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提升速度,可是最近的一项调查中显示发现有55.6%的电水壶以及22.2%的料理机、豆浆机使用了高锰钢,令人吃惊。而这种高锰钢存在着不安全的因素。

是否使用了高锰钢制作的电水壶就一定有毒?

其实,不能完全这么说,因为材质中含有锰,加热之后可能会析出锰,锰如果大量的进入身体,会对 健康 有影响,不过,科学家也告诉我们,这个需要积累到一定的量,才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危害。当然,电热水壶最好是不使用高锰钢,正常的情况下这种高锰钢使用在工业上,而家庭的电热水壶通畅是使用不锈钢的,这些厂家或许是因为高锰钢的成本更低,才考虑使用高锰钢,虽然,暂时不会对健康造成大的伤害,但是长期使用还是会对人体有害的。建议大家购买电热水壶的时候要买不锈钢的,才更安全。

7种最毒的物质,不仅伤害健康甚至还威胁生命

1、氰化物。 这种物质有非常大的毒性,进入身体会阻断红细胞的供氧供血导致 死亡 。

2、老鼠药。 有一种老鼠药叫毒鼠强是毒性很强的,可以有效的杀灭老鼠,但是人误食之后也会 中毒 ,如果抢救不及时会死亡。

3、尼古丁。 这种东西主要存在于香烟当中,当然是少量的,如果一次性大量的吸入尼古丁也会导致人死亡,所以,我们经常说吸烟是慢性自杀,就是因为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尼古丁。

4、沙林毒气。 这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气体,二战中曾经被使用,成为重要的化学武器,杀伤力非常强。

5、VX 神经 毒素。 主要是损伤人的神经,导致死亡,毒性非常强。

6、炭疽毒素。 也是一种化学武器,杀伤力特别强,只要在空中散播5加仑,就可能导致50万人死亡。

7、肉毒杆菌。 这种物质存在生猪肉当中,是最毒的物质,只要一亿分之7克就可以杀死一个人,因此,猪肉千万不能生吃。

中毒如何鉴别诊断?

(一)霍乱及副堆乱

为无痛性泻吐,先泻后吐为多,且不发热,大便呈米泔水样,因潜伏期可长达6天,故罕见短期内大批患者。大便涂片荧光抗体染色镜检及培养找到霍乱弧菌或受尔托弧菌,可确定诊断。

(二)急性菌痢偶见食物中毒型暴发

一般呕吐较少,常有发热、里急后重,粪便多混有脓血,下腹部及左下腹明显压痛,大便镜检有红细胞、脓细胞及巨噬细胞,大便培养约半数有痢疾杆菌生长。

(三)病毒性胃肠炎

是由多种病毒引起,以急性小肠炎为特征,潜伏期24~72h,主要表现有发热,恶心、呕吐,腹胀,腹痛及腹泻,排水样便可稀便,吐泻严重者可发生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紊乱。

如何预防中毒

1、搞好食品卫生监督和食堂卫生,禁止食用病死禽畜肉或其他变质肉类。醉虾、腌蟹等最好不吃。

2。冷藏食品应保质、保鲜,动物食品食前应彻底加热煮透,隔餐剩莱食前也应充分加热。

3、烹调时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4、腌腊罐头食品,食前应煮沸6~10分钟。

5、禁止食用毒蕈、河豚等有毒动植物。

6、炊事员、保育员有沙门菌感染或带菌者,应调离工作,待3次大便培养阴性后才可返回原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锰钢电水壶有毒 高锰钢电水壶 电水壶

5种情况下坚果有毒

首先口味越重,食盐添加往往越多;其次,许多口味重、香味浓的坚果,在加工时添加了香精、糖精等物质,奶油味的坚果还添加了人造奶油,这些东西对……详细>>

花草虽美 警惕有毒

春节临近,许多人喜欢买花放在家里,殊不知,一些花草是含有毒素的。详细>>

心脏有毒素的表现

额头长痘。额头是心脏管辖的一个属地,心火旺盛成为火毒时,这个属地也会沸腾,于是此起彼伏地出现很多痘痘。详细>>

常吃以下食物能有效清除人体有毒物质

国内外科学研究证明,高血压、中风、肝硬化、癌肿、肝炎、糖尿病等多种疾病,都与体内器官、血液等所受到的各种污染毒害有关。常吃以下食物能有效……详细>>

警惕食物中毒!驴友们注意当心几种有毒的野生植物

在野外进行旅行、探险等活动时,多数人在吃了几天方便食品后便觉得胃口大倒,于是往主利用大自然众多的野菜来烹调出美味佳肴。在遇特殊情况时,如……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