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耳鸣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2017-05-24 15:39:01      

相信大家都知道耳鸣这种病,这种病其实属于耳鼻喉科疾病,一般情况下多是由于上火所致,当患上耳鸣之后,患者的耳朵会经常性的听到类似汽笛的声音。而所听到的这种声音,现实生活中其实根本就不存在。那么如果患了耳鸣,有没有什么食疗方法呢?

下面为大家介绍以下食疗方法:

一、补充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动物肝脏。如:猪肝、羊肝;动物血,如猪血、羊血、鳖血以及瘦肉、蛋黄、菠菜等。

二、补充含锌量丰富的食物:黑米、鱼类、牡被屏蔽广告蛎、瘦肉、粗制面粉、洋葱等。

三、补充含镁丰富的食物:黑枣、核桃、芝麻、香蕉、海带、紫菜和杂粮等。

四、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鲜奶、乳制品、豆制品、排骨汤、鸡蛋、鱼汤、水果、新鲜蔬菜以及动物内脏和粗粮等。

五、补充含B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食物:胡萝卜、绿叶蔬菜、白菜、南瓜、蛋黄、鱼肝油等。

六、补益肝肾的食物:桂圆肉、枸杞、大枣、小黑豆、鳖肉、动物内脏、肾脏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耳鸣的按摩食疗方法

静坐放松,深吸一口气后,以一手拇、食指捏住鼻孔(或令两鼻孔屏住气息),然后慢慢将气进入口腔,并鼓起两腮,持续10~20秒钟后呼气。重复3……详细>>

耳鸣中药食疗方

组成:绿茶1 克、北五味子4 克、蜂蜜25 克。用法,先以五味子,250 克,文火炒微焦,为度,备用。用时按上述剂量加开水400~500……详细>>

耳鸣食疗偏方简介

耳鸣实在算不上是一种严重的疾病,甚至很多人都没有把耳鸣当成一种疾病。不过,经常性耳鸣不但让患者心烦意乱,对患者的听力的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详细>>

肾虚耳鸣的食疗?

韭黄100g,猪腰1个,食油、盐、姜、味精等适量。将韭黄洗净切成小段,猪腰洗净切成薄片。将食油放入锅内,置明火上,油八成熟时,先放入猪腰……详细>>

耳聋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耳聋患者在生活中有着很大的不便,主要体现在患者的日常交流上。语言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美妙的音乐,但是如果患上耳聋的话,无疑是对患者的最大的……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