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季易上火 多吃九种去火水果

2017-05-22 11:27:07      

1。甘蔗

味甘性寒,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功能,常用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咳嗽,大便燥结。

2。荸荠

味甘性寒,具有清肺胃之热,化痰消积之功能,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

3。火龙果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火龙果属凉性,具有明目降火,预防便秘、养颜美颜、预防贫血等功效。吃火龙果还能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美白皮肤防黑斑。火龙果味道清甜,是夏天不可不吃的降火佳果。

4。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高营养水果,除含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还含大量的糖、蛋白质,但最为人所知的是其含有特别多的维生素C与微量元素硒,所以有“营养金矿”、“保健奇果”的美称。猕猴桃可制作沙拉,做点心,入菜,加入大米煮成粥,更是一道解热、止渴的食品。

5。山竹

山竹性寒凉,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把山竹与榴莲称为“夫妻果”,因为吃多了榴莲上火时,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一热一凉,这简直媲美上降火药的功效了,看来身处炎热地区的泰国人是认同了山竹的清火作用了。

6。西瓜

西瓜也是夏天不得不提的降火佳果,夏天吃西瓜不仅能消暑解烦,还能补充水分和多种营养物质,所以夏天怕上火,可以多吃西瓜。很多人喜欢在夏天吃冰西瓜,西瓜本来就是性凉的食物,所以不可以贪多。

7。梨子

吃梨子可以清热降压。梨子被誉为“百果之宗”,是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质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

8。草莓

草莓也具有去火的功效,因此夏季可多吃一点。另外由于草莓清洁起来非常不易,故提醒爱吃草莓的女性在吃之前最好做好彻底的清洁工作。可适当的用盐水来清洗一下,帮助消除残留在草莓上的农药。

9。苹果

苹果味甘性凉,具有生津除烦,开胃和脾,润肺悦心,涩肠止泻之功效。但心肌梗塞及糖尿病人不宜吃,因含猱酸多易引起便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冬季容易上火?易上火应多吃5种去火水果

很多人一到冬天,就容易出现皮肤干燥和眼睛干涩,还会出现牙龈出血和口腔溃疡,而且还会有便秘等症状。冬季出现这一系列的症状,其实是由于上火引……详细>>

什么水果去火

“怕上火喝XXX”,一句广告语让上火这个概念走出了两广,走向了大江南北,上火这个词越来越深入人心,大家都愿意花更多精力来预防上火,最常见……详细>>

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去火

味甘涩酸,性平,具有清肺生津,利咽,解毒功能。主要用于咽喉肿痛,烦渴,肺热咳嗽,咳血,饮食积滞,酒毒湿热。详细>>

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去火

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低血糖、大便干 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详细>>

春季去火多吃8种食物 什么水果去火

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利尿功能,主要用于暑热烦渴,小便不利。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