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疗帮您去除口臭

2017-05-22 10:53:40      

对于口臭来说,很多的人都敬而远之。但是在生活当中,如果饮食和生活不规律,仍然会出现一些口臭问题。那么,我们如何治疗口臭呢?专家告诉大家,几种食疗方法可以有效的治疗口臭。那么,都有哪些食疗方法呢?

1、咸鱼头豆腐汤

一般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效用,而豆腐性属凉,有清热除毒之效,对于容易口腔溃烂、齿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有着特殊的功效。

材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新姜1片。

具体做法:先把所有材料洗干净,把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新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个小时左右,再放入豆腐滚20分钟便可。

2、黄瓜粥

主要用于治怒气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

主要材料:黄瓜50克,白米100克。

具体做法:取黄瓜去皮切片,与白米同煮粥,可日常随意服用。

3、生芦根粥

主治因舌干或者齿龈肿烂造成的口臭。

材料:芦根30克,白米50克。

具体做法:把芦根洗净后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15分钟,隔渣留汁,把取得的汁和适量米一起煮成粥,每日1剂,宜每早空腹服用,大约5剂可见效。

4、苹果甘草汁

可取甘草30片,苹果一个切成块,喷鼻菜20棵,一起下锅(砂锅),放两碗半水煎成一碗水左右。再去渣取其汁,等放凉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每天一次,需连服5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用酸奶可去除口臭 去除口臭最有效的偏方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有口臭?口臭虽然不是大……详细>>

有效去除口臭的5款花茶

取3g桂花用水煎煮,然后用这煮沸的水冲泡5g红茶,每天一剂,频频含饮。对于治疗口臭有较好效果。详细>>

去除口臭的12款养生花茶

冲泡后水色清洌,香气清幽,滋味鲜爽。绿茶提神疗烦,解热止渴,消食除腻,杀菌消炎,防龋固齿,减肥健美,和胃利尿,明目清心,解烟醒酒,降压除……详细>>

去除口臭的12个偏方 摆脱“难言之隐”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有口臭?口臭虽然不是大……详细>>

饮茶能效去除口臭疾病吗

茶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很多年前我过就有茶叶的栽种还有品饮文化。而现在科学发现茶叶不仅可以预防口臭,对我们的口腔也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保护作用……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