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社交恐惧症患者的食疗偏方

2017-05-22 10:39:24      

社交恐惧的产生往往是生理、心理、家庭、社会、性格、工作及思维方式等多方面的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工作方面的因素主要是从事不适合自己性格的工作,从而导致工作压力大、人际关系紧张等。

社交恐惧症治疗偏方一:莲子银耳粥

原料:莲子、银耳、冰糖、香米、红枣数枚。

做法:把香米煮成粥。可放冰糖用水煮化(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也可不放)。银耳用温水泡发。莲子煮熟去心。然后把银耳、莲子、红枣和化开的冰糖一起放入粥锅里,用温火略煮即成。

功效:营养丰富、进补保健(保健食品),可作为阴虚体质社交恐惧症者的进补食品。

社交恐惧症治疗偏方二:莲子芡实粥

原料:莲子、芡实、大米。

做法:把莲子、芡实、大米过水洗净。把原料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一起温火熬制。待开锅后变小火,再熬一会儿。煮粥时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过于稠。

功效:镇静神经,养心安神,有益于加快恢复体力,克服社交恐惧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缓解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是指对社交活动长期而强烈有恐惧感,甚至是对社交活动持反感、厌恶、回避的态度。当社交恐惧症患者被迫着面对参与社交活动时,就会出现……详细>>

儿童社交恐惧症的三款莲子粥食疗方

做法:把香米煮成粥,可放冰糖用水煮化(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也可不放),银耳用温水泡发,莲子煮熟去心。把银耳、莲子、红枣和化开的冰糖一……详细>>

帮您克服三大社交恐惧症

恐惧经常是来自“输不起”的心态,取决于人性深处自恋的程度。人不是因为年长而应付裕如,而是因为学得了一系列变“客场”为“主场”的技巧,学……详细>>

过分害羞者易患社交恐惧症

南京一名公务员两年前在向领导汇报工作时,突然感到面热喉紧,呼吸急促,胸闷心慌。此后,她害怕开会,见熟人紧张脸红,不愿与人交往。今年年初……详细>>

缓解恐惧症的食疗方

做法:把香米煮成粥。可放冰糖用水煮化(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也可不放)。银耳用温水泡发。莲子煮熟去心。然后把银耳、莲子、红枣和化开的冰……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