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6个方法轻松提高宝宝免疫力

2017-05-22 10:10:49      

6个方法轻松提高宝宝免疫力

多喝水、少生病

孩子每天的活动量比成人大,水分的流失也就更快,更需要随时补充水分,身体的水分充足,新陈代谢也就更旺盛了,免疫力自然就提高了。新鲜的白开水是宝宝的最佳选择,其中的钙、镁等元素则对身体很有益。需要注意的是,放置时间过长的白开水会丧失部分生物活性。

增加户外活动量

到了冬季,很多家长把宝宝“关”在家里。专家提醒,如果天气好,应让孩子增加户外活动量,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呼吸系统和新陈代谢功能,还可以增强儿童耐寒抗寒的能力,同时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不要给孩子穿太多

孩子是纯阳之体,很多病都是家长给捂出来。在俗语中,有句话叫“小孩儿屁股三把火”,意思就是说小孩子是不怕冷的,他怕的是热。如果家长给孩子穿的过多或盖的过厚,就容易出汗,出门被风一吹就感冒了。

不要盲目给孩子使用抗生素

很多家长总是认为发热就是有炎症,看到孩子感冒发烧,就习惯性使用抗生素。殊不知,80%的感冒都是由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而抗生素对病毒是没有效果的。

不必过于干净

许多家长认为,越是干净,那么孩子感染病R菌的可能性就越小,其实这种认识也是有点儿误区的。医学家们称,如果免疫系统能对传染R病原形成免疫记忆,万一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将其消灭,如果你家太干净,孩子没有机会透过感染产生抗体,抵抗力反而减弱,并可能导致过敏和自体免疫失调。所以,尤其是一些强杀R菌的东西,最好不要给孩子用,也不要用来给孩子洗衣服,这样,孩子就会在偶尔得了病后产生抗体。当然,我们要记得的就是,孩子上完厕所后,必须洗手。

母乳喂养

出生前宝宝可以通过胎盘接收抗体获得免疫力。出生后,母乳中富含增强免疫的抗体成分可保护宝宝,直到他建立自己的免疫系统。因此,妈妈应争取科学的母乳喂养,帮助宝宝增强免疫力。不要对母乳喂养轻言放弃,母乳对宝宝的健康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食物

猕猴桃被称为营养的金矿,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据分析,每百克猕猴桃果肉的维生素c含量是100~420毫克,堪称水果中的“vc之王”,此外……详细>>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7种食物

其中的多糖类有明显增强宝宝免疫功能作用,还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银耳含有17种氨基酸、钙、维生素等,有滋阴润肺、生津养胃的作用。香菇、蘑菇……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营养素 蛋白质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

维E可促进体内抗体的产生,增强免疫细胞的作用,进而促进小宝宝的抵抗力,含维E丰富的食材有橄榄油、辣椒、小麦面包、花生等,家长在为孩子制作……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