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早孕保胎的7大误区

2017-05-18 16:40:21      

对于孕妇来说,出现先兆性流产是一件让人很揪心的事情,此时及时保胎很关心。但是保胎也要注意科学保胎,避免陷入一些不必要的误区。

1。绝对卧床休息

这是很多医生都推荐的方法,但是孕妈们千万不要误解,卧床休息并不是指绝对的卧床,那些连吃饭、大小便都必须在床上的做法是不对的。

其实,很早以前就有临床研究证明,绝地卧床休息并对保胎并没有绝对的益处,如果是因为胚胎因素导致的先兆性流产,早即使每天倒挂起来,该流产的还是会流产。

2。多次抽血查hCG和孕酮

很多时候孕妇有先兆性流产的迹象,医生会让孕妇检查hCG和孕酮。其实,对于保胎的孕妇来说,也没有必要频繁检查hCG,因为最终判断胚胎是好是坏,主要是还靠超声检查。

3。轻易打保胎针吃保胎药

很多孕妈觉得,保胎的话不吃药不打针相当于0措施,医生也只好顺水推舟开肌肉注射的黄体酮,口服的黄体酮,阴道塞的黄体酮。

但临床上真正需要补充黄体酮保胎的孕妇并不多,如果胚胎本身有问题,即使补充再多的黄体酮也是无济于事。

4。反复做超声检查

一般医生的通过B超手段来了解体内胎儿的发育情况。但是,由于胚胎的生长发育需要时间,在短期内复查B超除了要增加麻烦,增加费用,增加担心以外,是没有任何临床意义的。特别是在孕早期没有必要过多检查,原则上是有必要的话1-2周复查一次B超。

5。宁愿相信江湖郎中,不愿相信医生

对于孕妇来说,胎儿实在是太重要了,出现先兆性流产的情况,不仅是孕妇全家都在盯着这个胎儿,在保胎方面,很多人是宁愿信其有,不愿信其无。尽管正规大医院的医生很明确地说了该如何做,她还是要不停地找各种人各种医生去咨询,甚至找一些根本没有行医资格的江湖郎中,去吃各种偏方验方的保胎药。

6。一出血就住院保胎

阴道出血是先兆性流产的一个迹象,有些孕妇一发现出血就担心,要求住院检查,但孕妇应该知道,先兆早产住院保胎和门诊随访治疗是没有差别的,在家和住院治疗以及随访的原则是相同的。

7。保胎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如果上网搜索“保胎不能吃的食物”和“保胎应该吃的食物”,你会发现,有很多食物都是重合的、混淆的配方。其实,保胎时吃的食物很平时没有什么根本的区别,适量、均衡、多样化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刻意去补。

对于孕早期保胎,确实强调注意休息,但这种休息并不意味着绝对卧床休息,要注意禁止性生活,避免不必要的阴道检查。

同时,保胎时间原则上2周,如果保胎2周后症状无好转,有可能是胚胎本身有异常,需进行B型超声波检查及β-HCG测定,充分了解胚胎状况,给以相应处理,必要时应终止妊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保胎必吃的7大最佳食物

选择适合孕妇口味的食物可以很好的防止孕吐,含有多种维生素的柠檬和土豆,特别适合妊娠反应期的孕妇。详细>>

准妈妈的保胎食谱

健康提示:饮汤食肚及杞子,可使用调味品拌服。补血,滋阴,安胎。适用于阴血不足所致的胎动不安、烦躁等。详细>>

保胎止血的注意事项

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是保胎最基本的工作,这样既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孕妇的身体情况,而且一旦出现意外情况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得到较好的治……详细>>

保胎吃什么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而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脑积水、脊髓分裂、无脑等神经系……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保胎 保胎的方法有哪些

孕妇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不良刺激,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尤其不能大喜大悲大怒大忧,否则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