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慢性肾炎患者的食疗方

2017-05-16 14:43:55      

1。鲫鱼1条,约重250克,剖腹去内脏洗净,装入大蒜末10克,外包干净白纸,用水湿透,放入谷糠内烧熟。鱼蒜全食,有条件者每日1条。适用于慢性肾炎及营养不良性水肿。

2。糯米、芡实各30克,白果10枚(去壳),煮粥。每日服1次,10日为一疗程。此粥具有健脾补肾、固涩敛精之效。

3。猪肾1个,党参、黄芪、芡实各20克。将猪肾剖开,去筋膜洗净,与药共煮汤食用。此方适用于慢性肾炎恢复期及脾肾气虚患者。

4。青头雄鸭1只,粳米适量,葱白3茎。将青头鸭肉切细煮至极烂,再加米、葱白煮粥,或用鸭汤煮粥,温热食,5~7日为一疗程。此方具有补益脾胃、利水消肿功效。适用于一切水肿病人。

5。粳米50~100克,商陆5克。先将商陆用水煎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煮粥。每日或隔日1次。适用于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变腹水。

6。鲜蚕豆或水发干蚕豆250克,瘦牛肉500克,盐少许。将牛肉切块与蚕豆、盐同放砂锅内,煨炖熟烂即可食用,每日2次,随量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患者需戒烟

慢性肾炎患者需戒烟!吸烟有害健康,慢性肾炎患者更应该注意,只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更好的远离慢性肾炎的困扰,那么为什么慢性肾炎患者要……详细>>

慢性肾炎的足疗方

急性肾炎又称急性肾小球肾炎,起病急,多于感染后7-20天发病,主要表现有血尿、蛋白尿,管型尿、水肿,高血压(一般不严重)及短暂氮质血症。……详细>>

慢性肾炎可以慢跑吗?

慢性肾炎患者多为病程较长者,免疫力低下,体力较差,而运动又会将所产生的一些代谢废物通过肾脏排出体外,使已经受损的肾脏增加负担,故正确地选……详细>>

慢性肾炎可以慢跑吗?

慢性肾炎患者多为病程较长者,免疫力低下,体力较差,而运动又会将所产生的一些代谢废物通过肾脏排出体外,使已经受损的肾脏增加负担,故正确地选……详细>>

慢性肝炎的药粥食疗方

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先将大米煮成半熟,然后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特别适合那些经常头晕目涩、耳鸣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病人。肝炎患者……详细>>

  • 余学清

  • 李顺民

  • 张训

  • 王国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