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宫颈癌食疗 得了宫颈癌吃什么好

2017-05-16 14:43:55      

黑木耳拌海蜇丝

原料:海蜇丝100克,水发黑木耳45克,胡萝卜100克。

调料:盐,鸡精,香油,生抽,陈醋各适量,香菜,蒜末少许。

做法:1、将胡萝卜,黑木耳,香菜洗净切好,海蜇洗净。

2、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盐,黑木耳丝,胡萝卜丝,海蜇丝,煮至熟软,将食材捞出沥干水分。

3、将食材装入碗中,加入蒜末,盐,鸡精,香菜,淋入香油,生抽,陈醋搅拌至食材入味,将碗中拌好的食材盛出,装入盘中即可。

香菇炒竹笋

原料:鲜香菇60克,竹笋120克,红椒10克。

调料:盐,鸡精,料酒,水淀粉,生抽,老抽,食用油各适量,姜片,蒜末,葱花各少许。

做法:1、将香菇,红椒洗净切成小块,竹笋洗净切成片。

2。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倒入香菇,煮至八成熟,捞出备用。

3、用油起锅放入姜,蒜,红椒爆香,倒入竹笋和香菇,淋入料酒炒香,加入生抽,老抽,盐,鸡精,水淀粉快速炒匀,再撒上葱花即可。

山楂芡实陈皮粥

原料:水发大米130克,山楂85克,芡实25克,陈皮8克。

调料:盐,鸡精各少许。

做法:1、将山楂洗净切成小块,陈皮洗净切细丝,备用大米,芡实洗净。

2、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后倒入大米,放入芡实,陈皮丝,搅拌片刻,使米粒散开,烧开后用小火煲煮至米粒变软,倒入山楂,使其浸入米粒中,用小火继续煮片刻,加入盐,鸡精调味,转中火继续煮一会至米粥入味。

3、关火后盛出煮好的粥,装入碗中即可。

香菇薏米粥

原料:香菇35克,水发薏米60克,水发大米85克。

调料:盐,鸡精各适量,食用油,葱花各少许。

做法:1、将香菇洗净切丁,装入盘中,薏米和大米洗净。

2、向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放入薏米,大米,加入食用油,烧开后用小火煮30分钟左右,至食材熟软,放入香菇,用小火继续煮一会,放入盐,鸡精拌匀调味。

3、盛出煮好的粥,装入碗中,再放入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食疗 得了宫颈炎吃什么好

用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煮约30分钟,至药材析出有效成分,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继续煮至白糖溶化,关火。详细>>

食疗辅助治疗宫颈癌?

将甲鱼清理干净后,甲鱼表皮的那层膜要先用涨水烫掉,宰成小块,煮的时候放点姜和葱,开锅后改文火放入山芋肉,山药,总共炖大概45 分钟,最好……详细>>

得宫颈癌就不能生育了吗?专家详解宫颈癌保留生育治疗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的恶性肿瘤,近年来还有着发病率提高和发病年轻化的趋势。因此,不少宫颈癌患者正处于育龄甚至还来不及生育自己的孩子,当发现得……详细>>

宫颈癌中医食疗也有效

先以水1000毫升煮黄芪30分钟,捞去渣,放入生苡仁,红小豆煮30分钟,再放入鸡内金和糯米,煮熟成粥,分2次早晚服用。服后嚼金橘饼1枚,……详细>>

宫颈炎多久会发展成宫颈癌

子宫炎就是通向女性子宫下端的部分发生的炎症,这种炎症的症状比较多,导致子宫炎症的病因大多是子宫受到外部刺激,或者感染,抑或是宫颈细胞……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